一早,吃完早餐,整理完行李後,準備搭公車回到哈尼亞市區轉搭前往伊拉克里歐的公車,原本悠悠閒閒的走下山坡,在公車站候車時,小群子發現,哇咧,忘了把旅館房間的鑰匙還給老闆了啦,(不過老闆怎麼不會忘了收錢哩..CC),呃..看著婉蜒的山坡梯..傻眼,但我只好自告奮勇的說我去送KEY 回去(因為行李要有人顧,而且在路邊只留我一個人我也會怕,所以小群子顧行李唄),一早就來個好漢坡超強訓練,累的我氣喘如牛...
             回到哈尼亞的公車總站,十點多的休息廳就己經擠滿了人潮,不過,聽不懂希臘人的英語廣播(真的不是我們英語太爛,而是發音真的聽攏嘸=.=),問服務人員又愛理不理的,不然就是隨便給你報個公車號碼(他們的公車不像台灣是有固定號碼,固定車次,而是某台車子要跑哪條路線時,LED燈會變成某個車號.而且還不固定,真的要非常專心的才能找到正確的車)


車程約2個多小時可以到伊拉克里歐,中間有多停留一個地方,叫雷西姆農,似乎也是個漂亮的小城鎮,算是我們的遺珠之憾,一直在想說克里特應該多排一天來拜訪這個小鎮的~延著公路走,陽光加上湛藍的海,令人很舒服到想睡覺..沒錯..就是因為早上實在是太操了啦,所以我就忍不住睡了....


到了伊拉克里歐的公車總站,買了一些零食和水後,沿著港邊走,尋找我們今晚的落腳處放行李,還剛好幸運的看到我們要前往千年古蹟-克諾索斯宮的公車,去KNOS旅館(背包上推薦的,房間還好但地點很好)放好行李後,先前往"8月25日街"(沒錯,它的街名就是AUGUST 25 哦)的HELLENIC SEAWAY 去兌換我們明天要前往聖托里尼的船票,不過照慣例就是要等~~~~,真羨慕歐洲人什麼都可以慢慢來...換作在台灣早就被譙到翻了吧...不過來到歐洲第三天,也慢慢能"入境隨俗",等等吧...



在往車站搭公車的路上,很自然的又買冰來吃...因為很熱啊,經過一個碉堡,造型也很特別~大概再走個五分鐘就可以到車站,這個車站也是很小,我們買票後等候2號公車前往克諾索斯宮,車程約30分鐘左右,克諾索斯宮的門票一人6歐,可惜的是我們沒有專人為我們解說,只能看著遺跡還有旁邊的說明牌大概去解讀,


其實之前對於克里特有印象,是因為看了一部出了20幾年都還沒完結篇的漫畫"尼羅河女兒",其中有一段就是介紹克里特文明的,現在我們正踏著有三千年歷史的遺跡呢,





以複製品壁畫裝飾的"隊伍的迴廊"



大罋



寶座房-米諾斯國王是公正的的審判者,傳說他死後成為冥界的裁判官之一



在宮殿的西側則矗立著發現這個遺跡的考古學家艾凡斯的銅像,沿著參觀順序走就可以大略的看完遺跡,當然如果能有專門解說就更好了,不過,那時在門口有人詢問需不需要英文解說,我們原本想說可以.但價錢一人要10歐(我和小群子就算2人了,20歐..太貴了>< ),後來我們就偷偷摸到觀光團的旁邊偷聽他們的導遊的解說,雖然有聽沒有懂,大部份仍然是看JTB上的介紹,


在逛遺跡的沿路上,有隻逛大街的孔雀,它也不畏人群的在路上走來走路.不會怕人,看起來像是裡面養的,但是沒有關它,讓它自在悠遊的亂走亂逛..漂亮的羽毛在陽光下更顯得燦爛無比.看到它的觀光客都在拍它,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囉~~



逛完了遺跡,走到門口要打道回旅館,在售票處看到一隻漂亮的狗狗正在曬太陽,CC~當然就不怕死的跑去找它合照一下.它一臉"幹嘛"的臉..哈~



回到伊拉克里歐市區,大約下午六點左右,天色還是很亮,太陽要九點才下山的好處是玩的時間可以比較久,所以,我們就沿著海邊,走到附近也是一個著名的景點-威尼斯碉堡,是1523~1540年為了防備土耳其人入侵,由威尼斯人建造一座石造堅固的要塞



從港邊可看到港口的景色,很美







天色漸漸暗下來,我們回到8月25日街準備覓食,在街上走大概10分鐘會經過一個很熱鬧的噴泉,叫摩羅西尼噴泉,是1628年建造,以寧芙女神和海豚為主題,周圍餐廳.商店林立~




我們按照JTB上的餐廳推薦,前往一家叫旁特歐的燒烤餐廳,據說是份量十足的肉類料理,想說吃好一點,但後來這是個不智的決定,那條小街上,看起來是旁特歐的生意最好沒錯,但我覺得是老闆很會廣告和行銷,在我們這些老外都不知道什麼好吃的情況下,自然會照書推薦或是廣告而前來,但..份量是不小.但是..調味都好鹹啊..受不了的鹹,


我們各點一份燒烤,小群子請老闆娘介紹"希臘特色料理"(但我忘了名字是什麼).還有點一份希臘沙拉和兩杯柳橙汁.花了40歐..但..真的是好貴又不好吃..而且.希臘沙拉上的菲塔乳酪,真是讓我和小群子望之色變,退避三舍,話說昨天原本去逛哈尼亞的家樂福(真的是家樂福哦.MARK一樣,但規模都比台灣的小非常多),看到一個老外在乳酪區對於某一個乳酪一直讚不絕口,直說GOOD,而且買了一塊..對於我和小群子這種愛湊熱鬧的人來講.當然是衝過去看啦.順便跟銷售人員要了一小塊試吃看看.


不吃還好.一吃..噁.好鹹,又粉粉的,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小群子說有羊奶的腥味,為什麼那個老外的表情是如此美味呢??後來,看到希臘沙拉,再對照JTB介紹,原來這是希臘沙拉的必備食材,再混著橄欖油,拌著生菜.看起來很美味,但是........只能說毎個人喜歡的口感不同吧.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麥當勞的沙拉~:P


希臘沙拉



特色料理,至於那些燒烤因為拍不清楚就不放照片囉~



吃完後我們在8月25日街逛逛,夜晚的8月25日街別有一番風味,各國的觀光客穿梭其間,我受不了又跑去吃冰淇淋,但還是覺得羅馬的好吃.推薦到羅馬一定要吃冰淇淋啦~無論再冷也要來一隻的~:P






慢慢散步回旅館,今天是8月8日,是北京奧運的開幕式,回到旅館,我們看著炫麗非凡的轉播,一邊驚嘆大陸這次辦奧運砸下去的成本真大,另一邊感嘆到目前為止,遇到的華人,都是大陸人,其次為日本人,反而台灣人真的很少...不可否認大陸的經濟正在起飛了..小群子說以前他和媽媽出國,遇到的大多是台灣團,大陸團很少,但這次遇到的都是大陸團,有種風水輪流轉的感概,


梳洗完畢討論明天的行程,即將前往傳說中的亞特蘭堤斯的聖托里尼囉~那個藍白相映的美麗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fan 的頭像
    irenefan

    我與乳豬的生活雜記

    ir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