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16小時的飛機,包含香港轉機.在義大利的清晨中.吃完飛機早餐.飛機要降落在義大利的Fiumicino機場囉~台灣時間和義大利時間相差六小時,現在算是台灣時間的中午了,在飛機上看了功夫熊貓和睡大覺後,興奮的心情取代了睡飛機的不適~

在辦理入境手續時,第一次開始領教歐洲人的慢速攻擊.一切慢慢來,加上遇到一個不知是哪個國籍的女生插隊.而且似乎她的資料有些問題.被安檢人員盤問了很久,而剛好排在她後面的我們.一整個被拖到..到了領行李的地方時.我們那班飛機的行李己經被提領完了.一整個不妙,我們趕緊跑去服務台詢問,後來才在另一個領行李枱,有位工位人員正拿著我們的行李,原來是我們太慢去領.所以先被拿到別的地方..總算有驚無險,開始了義大利的一天
沿著機場空橋可以走到對面的車站(我們後來要去雅典才知道,第一次是走到機場外面過馬路)去搭李奧那多的EXPRESS ,是機場連結特米尼車站的直達車,車程約40分鐘左右即可到特米尼車站,小群子走到售票口買了兩張票,一張11歐元,但不知為何售票人員收我們23元=.=,需要到月台旁邊的黃色打票機去戳印

特米尼車站是義大利首都羅馬的主要交通軸心,是地鐵。火車。機場的主要匯流點,也是我們在羅馬的這幾天經過最多次的地方~
我們排定的行程是先在羅馬玩一天後,飛機前往希臘雅典,所以先去寄物的櫃台寄放行李,說實在的我覺得還蠻貴的,寄放八小時花了11歐,雖然JTB上說有寄物櫃,但我們找不到,只好用人工寄物.就步出車站,開始了今天的11路之旅,為什麼是11路呢,因為想說我們之後的3天再買ROMA PASS(之後再寫),今天就用萬能的雙腳開始與羅馬的第一次接觸囉..:P
首站我們來到距離特米尼車站約1百多公尺遠的共和國廣場,是紀念1870年義大利統一的廣場,這裡也可以從特米尼搭地鐵來,但實在很近.也許等車的時間都可以走到了,不懂為什麼那麼近也要設一站(不過話說回來台北車站和台大醫院站很近也是有設站)


廣場中央有一個噴泉,四週也有許多漂亮的精緻雕像,旁邊還有一個教堂,是安傑利聖母教堂,JTB上寫也是米開朗基羅(之後就簡稱小米吧..:P)設計的~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再往前走不久,就可以看到勝利聖母教堂,這個教堂的外表看起來不太起眼,但是內部裝潢實在是很華麗(雖然跟之後的聖馬可和梵蒂岡相比是弱了很多),但是對於初到羅馬的我們,就己經先被炫到連連驚呼~不過我的技術.還有對於新相機不熟,沒有拍出它的美~

沿著馬路,看著地圖走著走著,羅馬的道路,沒有很大條,而且路邊的房子都是蓋的很像大使館或旅館,有些還很有設計感,彷彿走在一棟接一棟的別墅中,我們走到了國立繪畫館,也就是巴貝里尼宮,這是巴洛克樣式的代表作建築,是以巴貝里尼家族的館邸作為美術館,外面參觀是免費的,進去美術館中看繪畫的話,一人收費5歐,而且需要將隨身包包寄放在櫃子中,不過說實在的,我有看沒有懂XD...

接下來,我們走到了克里納雷聖安德列教堂,這也是JTB上有介紹的教堂,其實我們沒有將它排進行程中,只是剛好路過,所以就順便進去看看囉,這個教堂也是由貝尼尼設計,以愛奧尼亞式圓柱和神殿的風格,也是一座滿漂亮的教堂~

當然,來到羅馬,一定要到頂港有名聲,下港最出名的許願池去看看啦,許願池的本名叫Fontana de Trevi ,是十八世紀設計,也是巴洛克樣式,中央是海神普西頓,左右以象微豐饒和健康的裝飾,還有一個傳說,就是當你離開之前,若背對噴泉向池中擲一枚硬幣,這樣就能償你再次來到羅馬的意願。這也正是“許願池”的由來,不過這裡的觀光客還真是超多的,照慣例,我們也要來許願囉,趁著好不容易擠開人群,我拿出台幣一元(哈,叫我丟歐元1一,快等於50塊台幣,當然捨不得,不過我看池子裡好像各國貨幣都有.哈)背對許願池往後丟,許下我和小群子能常常牽手一起出國玩還有能白頭偕老的心願~我承認我是貪心了點..XD, 小群子也投入台幣一元許願,後來我問小群子許了什麼願,他說..希望這趟歐洲之行能順利平安的完成....因為他還真的滿擔心義大利的治安的,加上我們兩個又是第一次到歐洲,不過義大利是他選的..哈~

早在來義大利之前,美靜就說一定要吃羅馬的冰淇淋,說好吃到爆,我們在許願池旁邊有看到兩家冰淇淋店,我們挑了一家吃,果然是我的菜,好好吃,不過忘了拍照就被我嗑掉了,(後來回台灣看背包客棧,有一家很有名氣的就在許願池旁邊,不曉得是不是就是我們吃的那家),義大利的冰淇淋,雖然也是算一球一球的.但是.依照價錢有不同的容量,不過我看店員都是依KIMOGI給冰淇淋,所以.看你運氣,還有是不是合她們的緣..哈,後來走著走著,我又忍不住去買了一隻,在店門口放著冰淇淋標誌的都會賣冰淇淋,至於口味,就看你喜不喜歡那家店呈現出來的感覺去挑囉~ 後來我們找著巴貝里尼廣場,不過,被路標惡作劇,我們像鬼打牆般的一直在繞路,加上時間到了中午,實在是好熱,所以忍不住對小群子發起小脾氣來,因為真的是有夠熱的,而且.最後總算找到巴貝里尼廣場時,老實說有點小失望,因為,比較像"圓環"吧,不太像是廣場的FU~

接著沿著西斯汀娜大道,來到著名的西班牙廣場,不過開始佩服自己,因為己經走了不少的路(但原來這只是這趟旅程雙腳的開胃菜),這個廣場是以奧黛莉赫本主演的"羅馬假期"而成為觀光客必訪之點,當然,愛買精品的人,這裡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在廣場前面的康多提大道,想的到的著名精品,這裡全都有,是愛血拼者的天堂,不過對於我這種只能看不能買,只能流口水的小咖..還是省下來做為下次另一段旅程的經費比較好~ 我們是先到聖三位一體教堂再往下走到西班牙階梯,從上往下看時,和書上看到的照片不太一樣,一度懷疑自己又走錯路,後來往下走,逐漸密集的觀光客證實了自己走對,由下往上看時,照片中的FU就呈現了..

不過,看完了西班牙廣場,時間也接近了四點,原先打算前去波波洛廣場,卻因為雙腳沒力,所以打算等之後回到羅馬再視情況前往(結果之後發現原來非常的近西班牙廣場,只是JTB上的地圖比例尺騙到我們...),所以就先搭地鐵回到特米尼車站,也是第一次搭地鐵,因為沒力氣走原路回去..哈,西班牙廣場位於地鐵A線可到的地方,坐一次地鐵單程是1歐,回到特米尼車站吃晚餐,延續上次去日本的慣例,我們跑去吃當地的麥當勞(聽說麥當勞的大麥克是平測當地物價最好的指標)..我們看到價錢差點沒昏倒,平均一套要6.8歐左右..是台灣的三倍價錢,看到收據昏倒,一杯中可,要價2.2歐,我咧,一整個難以接受,(結果沒想到之後的旅程,麥當勞的價位變成是最能接受的又可以吃飽的餐點)..還有去超市買半隻烤雞,2.8歐,但真的很鹹(但跟之後點到的餐點來比,它真的算比較不鹹)和冰淇淋,還有兩瓶我覺得是雷的氣泡水..

領完行李準備前往羅馬機場搭愛琴海航空去希臘的雅典,便又買李奧納多直達車的車票回到機場,不過我們這次在售票地點買,售票人員跟我們收22歐/2人,讓我們覺得很奇怪究竟是怎樣計價的,不過票面上的價格的確是打11歐沒錯~ 回到了羅馬機場,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忍不住先衝到廁所去換衣服,我們去找到了愛琴海航空的櫃台,想說時間還早,排第一個,結果搞半天排錯邊,要CHECK IN拿登機證是排在對面,我們排的地方是售票處..=.= 自以為排第一的豬頭-我 (背景寫著Ticket Counter....-.-, 大家請記得是要排對面寫著CHECK IN 的地方)


一整個無言,只好重新排起,加上歐洲人的速度真是很慢慢慢慢慢...套句最近很流行的話.."實在是太超過了"...一整個慢慢慢..都接近登機時間了還在排隊,這時候的我們.還不習慣歐洲人做事的習慣,一整個覺得有夠慢的,換作在台灣的機場,工作人員大概會被罵到臭頭吧...不過櫃台小姐還是有幫我們劃到了靠窗的位子,還算不錯囉~~晚上20:20的飛機,飛到雅典23:20,不過希臘時間比義大利時間少一小時,所以實際飛到雅典,是希臘時間的22:20分,飛行時間2個多小時,暫別義大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fan 的頭像
    irenefan

    我與乳豬的生活雜記

    ir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