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清晨,起大霧中的愛琴海,寧靜中又帶著令人放鬆的美感,一早,還在酣睡中的我.被屋外的聲音叫醒,走到陽台一看,小群子正和一隻狗狗在玩,這隻狗狗,很聰明,雖然看起來沒有很乾淨,但它似乎己經能了解聖托里尼上的遊客們的想法.也有可能是遊客們真的對島上的狗狗太好,它們都不會怕人,反而會來找你撒嬌要東西吃,小群子和它玩的很開心,直讓他想起遠在台灣的自己的狗狗~而屋頂上的貓.也不甘示弱的想引起我們的注意..而這兩位嬌客,也著實充實了我們的聖島之旅,在接下來的兩天,帶給我們很多的樂趣~



來跟大家打聲招呼.:P
 


今天我們預計在聖托里尼趴趴走..準備騎著昨天租來的機車到聖島四處走走.在用過早餐後,我們決定今天往聖島的西南方走,預計目標是卡馬利沙灘,古代提拉遺跡,可以的話可殺到佩利沙海灘或是阿克羅提利遺跡~


我們照原來伊亞到菲拉的路線,先走到菲拉後,沿著地圖往卡馬利沙灘方向,沿途中有經有一個看起來也很特別的教堂,所以就停好機車後跑下來拍照一下
 
        在快到卡馬利沙灘時,有一個叉路,左邊是往卡馬利沙灘,右邊是往古代提拉遺跡,時間和體力許可的情況下,可以同時玩囉~卡馬利沙灘也是一個著名的景點,又稱黑沙灘,顧名思義就是沙子是黑的咩,與我們在克里特看到的粉紅色沙灘的白沙混著粉紅沙的樣子不同.是以火山岩形成,是當然古代提拉居民的港口,卡馬利沙灘是一條長長的海岸線,有一條很長的沙灘沿岸,有很多的餐廳和商店,而沙灘上則是有很多的沙灘洋傘和躺椅,當然也少不了比基尼辣妹啦~但說實話,在我見識過美麗的粉紅色沙灘後,黑沙灘.反而沒那麼讓我驚艷,可能是黑沙在台灣就看的到了,不過老外真的很喜歡在沙灘上曬太陽,到處都可以看到悠閒在做日光浴的人,不過今天來到黑沙灘,我們就沒準備泳衣下水了,而是來散散步體驗和度假



沙灘沿岸大街,~走在街上,濃濃的度假風,餐廳老闆也會努力的招客,不過也許我的打扮太怪異~哈,怕熱又怕曬,所以穿外套又帶帽子,在外國人眼中真的還滿像日本人的(不過就我看到的日本人也真的滿多這樣裝扮的),見對我講英文我不為所動,居然對著我冒出"CONIGIWA".我是沒注意到,是小群子跟我說的~


不過這些照片看起來有點小短,實際上還滿長一條的




我們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也到了中午了,又是準備覓食的時刻,我們一直逛逛逛,想找間順眼一點又可以看沙灘風景的店(不過其實沙灘海岸大街的店幾乎都可以啦,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家價錢可以接受的店囉),這家店的店叫LAVAZZA,沒錯,就是咖啡牌子LAVAZZA,(也是我這次到義大利的重點之一,不過現在在希臘,之後再寫:P) ,我們請服務生推薦招牌菜,他介紹了我們一款PIZZA,同時也嘗試對我們"說中文"哦,因為2008北京奧運熱,所以現在學中文變成老外的熱門活動之一呢,至於PIZZA和義大利麵~嗯,在台灣的話只能算是普普,但對於我們來說己經算是不錯的食物了.因為"不會太鹹"(天啊.現在美不美味己經不是重點,不要太鹹變成是我們對食物的基本要求就好~><)



吃飽喝足後,前往今天的大挑戰.古代提拉..可以選擇徒步爬上山頭後再進入遺跡區,也可以騎車或開車到上面後再開始前往遺跡區,是一個很長很長很長的Z字型路,我們選擇騎車上去,但是顛簸的石子路,震到我的屁股超痛的,一度想放棄不去了,但小群子堅定的決心,一定要去一探究竟,所以我也只好硬著頭皮一起上去,建議真的開車上去會比較好~而且又有時間限制哦~只開放到下午兩點半,而且週一休息不開放,不過說實在的,如果我在去古代提拉之前,知道這麼艱難的話,我想我不會排進去..哈哈..真的是需要有強大的意志力,加上良好的體力才能去哦...所以建議年長者和小朋友不宜啦~,而先前提到的"機車雖然算租貴了,但我們拿來物盡其用",指的就是這一段啦..這台小寶獅機車真的陪著我們上山又下海哩,這段路真的是辛苦它了~從照片中看不出來這段路的辛苦,但實際經歷過的人才知道~:P



這張是爬到半路時照的,看起來臉色還算可以接受~~
 


剛才用力騎上來的Z字型路的鳥瞰圖....真的很累..ORZ


鳥瞰剛才去過的卡馬利沙灘

到了遺跡入口時,有一台餐車在賣東西和飲料,也僅此一家,今天的天氣超好的,又沒什麼遮蔽物,我簡直快熱翻了,所以一罐2.5歐的小汽水也阿沙力的買了,沒辦法誰叫他一家獨大,不過老闆有送了我們一些綠葡萄吃~滿好吃的...


我的臉開始變狼狽..但這還沒開始爬遺跡.....熱到爆炸!


古代提拉是西元前世紀開始繁盛的古代都市遺跡,位於標高369M的梅沙.波諾山脈的山頂,現在只剩下地基而己,但從其複雜的結構設計,可以看的出在當時是一個高度都市構造,可以看到殘留的神殿遺跡和體育訓練所等.但地面極度的凹凸不平,最好穿布鞋或好走的平底鞋..進入遺跡要收2歐元門票,不過不曉為什麼我們沒有被收取到.會是管理員去午睡嗎..XD












不過有同事跟我說看照片覺得埃及的遺跡比較好看.感覺提拉遺跡都在看石頭..呵..不過呢,完成了艱鉅的行程,反而讓我在之後的旅程中,體力大增..也比較耐熱.哈..後來我們騎車下山,因為是下坡路,所以反而變成我的屁屁比較沒震的那麼痛.而換成小群子.所以他才能理解剛才為什麼我一直在哇哇叫...之後有看到有步行上山的遊客,心中真是覺得他們太強了...但是這時間己經是下午2點了..我們要離開時,就出現管理員跟新到的遊客說只開放到1點半,不禁慶幸自己有比較早來.不然千辛萬苦爬上來卻不得其門而入不是很吐血嗎?所以我們在回程時,還有遇到一對徒步走上山的外國人,告知他們只開放到1點半,他們要上去的話太晚囉.他們問我們大概要走多久.我們說走路大概應該半小時以上跑不掉.而且我不建議他們走路上去.XD..後來他們就往回走了.下次再來....


但是經過了古代提拉遺跡的摧殘~哦,不.是體驗後,我累到沒力氣了.加上原先以為是可以翻過山頭直接前往另一個佩利沙沙灘,但其實提拉遺跡無法直接連通到,加上我們也研究不出路線,就決定今天就玩這兩個景點就好囉~而且還沒有仔細逛逛菲拉,加上明天就要再去火山島一日遊了,便決定捨棄佩利沙沙攤,回到菲拉市區去逛逛先~


到菲拉市區,我們先去找明天要前往菲拉舊港的纜車車站,菲拉跟伊亞一樣,在彎彎曲曲的巷弄中,一家家特色店和餐飲店,也有指標告訴遊客纜車車站怎麼前往


小群子身後就是纜車車站,也可以從這裡坐驢子計程車哦




接下來當然又是在菲拉裡面四處逛逛啦~~順便找找有沒有什麼是要離開前可以買來送人的紀念品囉~我原先是昨天想說買聖托里尼瓷磚磁鐵送給公司的姐妹們,但是看來看去沒有比較有質感的,後來在菲拉這裡看到賣磁鐵的,看起來比較好,雖然比較貴,一個要價2歐..貴啊...還是買了..這時候小群子看到一家也是在賣紀念品的店,想說買些吃的送給家人和教授和同學們,在那邊仔細研究和比價半天,久到我都有點受不了了.而且真的怕希臘的點心甜到別人吃不下去...













接下來又要趕快趕回伊亞卡個好位置看美麗的夕陽,基於昨天太晚去,人己經擠到進不去,所以今天我們決定早一點點前往,加上我們租的機車到5點就要還車,所以我們4點20左右就騎回伊亞去,而且還要將油箱加到老闆給你的油的位罝,回到伊亞,看看時間5點,就先在附近逛逛,我想說去拍著名的明信片景點,就找到個也是很像的教堂點,但回國後看人家的討論,原來傳說中的真工的美麗的明信片藍白教堂是在菲拉,但我們怎麼都沒逛到呢?

伊亞真的很怪,每個角度拍出來的照片都有不同的風味,走在每條不同的巷子裡都會給人不同的感覺,但是,真的建議來到希臘,體力要很好哦,因為房子都是沿著懸崖而建,自然免不了要一直上下爬坡,真是個鍛鍊體力的好地方呢~



而且發現,很多屋子外面都有種這種紫藤花(不確定是不是叫這名啦,哈哈,不過台灣也很常看到哦),這種花跟藍白色屋子真的是絕配,點綴的恰到好處,令人激賞~



伊亞的風車小屋,聽說米克諾斯島的風車也很有名,但我們因為時間和天數的限制,所以只有安排玩克里特和聖托里尼兩個島,便沒有前往米克諾斯島,哈,主要也是因為小群子說他不喜歡天堂沙灘(他對同志沒好感),但,見識了粉紅色沙灘也足夠了~^^,伊亞據說之前也有很多的風車,但因為一些原因就沒在使用了,所以很常看到類似的屋頂但沒有架上風車



接著往碉堡方向前進,唉..我們早,大家更早,六點多就己經一群人聚在碉堡了,所以我們就再往其他的地方尋覓好角度囉~


此刻的太陽還很大一顆呢~

海上也有很多的觀光船,旅行社也有賣一種搭船在海上看夕陽的行程~


我們選了一個靠風車這邊的角度,這時候還沒什麼人,沒想到聊著和拍照著,不知不覺己經開始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開始期待著夕陽的演出囉~
不過因為我殺了太多張底片,所以就選一張出來跟大家分享吧~^^



在夕陽的激情演出和大家的鼓掌聲中,太陽下山了,大家也陸續繼續的行程或未完成的工作,但是退場時,就跟台灣的演唱會一樣,你要有好的角度去看,就必須承受退場時要等很久,所以我們就慢慢的走回去,沿途中,有一對對岸的祖國同胞,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樣子,一對情侶,在邊看夕陽時,邊一直親吻,吻到連他們的朋友都看不下去了,大聲嚷嚷說:"你們兩個是親夠了沒啊..?" 哈,大概以為沒有華人在或沒人聽的懂中文吧.當然把我和小群子笑到不行..不過又再次讓我們省思,真的兩岸的經濟能力差了那麼多了嗎?? 在漫長的散步散場的途中,我們決定今天晚餐去捧場OLD OIA HOUSE 開的LOTZA餐廳,因為看他們的位置看海景也很不錯~到了店裡,看著看不懂的MENU,拿著JTB,想說有沒有對照的希臘文,讓小群子看到了JTB上的一個特色料理,叫"穆沙卡",是將絞肉,馬鈴薯和茄子層層疊放後烘烤,是希臘最具代表性的料理,他就點這道來吃看看,而我,當然不敢再嘗試所謂的特色料理,只想點"安全料理",所以點了一份海鮮義大利麵,然後我們看著菜單上還寫了一個卡拉馬拉,問店員那是不是就是花枝,店員說他們的卡拉馬拉不太一樣,是塞東西進去料理,我們其實也搞不太懂,就點來嚐試看看..


穆沙卡,小群子對它的評價還算不錯


我的海鮮義大利麵,但很小一盤,好貴...><


卡拉馬拉,讓我們昏倒的料理,第一,米..比泰國米還難吃,第二,花枝吃起來好粉..好像冷凍很久的感覺,一點都不脆的口感..算地雷之一...


不過很怪,希臘明明就是靠海,但他們的海鮮和海產類真的很貴,甚至是仰賴進口,難道愛琴海不捕魚以維持生態嗎?? 不禁讓我懷念起台灣的海產,便宜又大碗,要什麼有什麼,又便宜...平平都是海島...
接下來吃飽了就又到處亂逛啦..




在小島上沒有什麼便利商店,只有小超市,我們一直想著今天在古代提拉那個綠葡萄,希臘也是很著名的葡萄酒產地,所以他的葡萄也是很有名的,我們就四處尋找的超市想說買些水果回到住的地方坐著慢慢享用,但不找還好,一找,小群子發現今天下午他買的所謂的"特產",在小超市均有售,而且售價只有他買的一半,當場有當盤子的感覺,讓他實在心情低落,但我也沒好到哪裡去,只是症狀到了義大利才發現,因為我看到有LAVAZZA咖啡粉,想說售價便宜,也買了不少,還在沾沾自喜說我買的比另一家超市的便宜,但疏不知,在義大利買,價格也只有我買的一半,我也被當槌子了..嗚....但還好水果很好吃....


月夜下失落的乳豬...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我和小群子在陽台享用水果和討論明天的行程時,早上那隻貓貓跑來找小群子撒嬌要東西吃,老實說小群子會怕貓,怕被它抓傷,所以很小心翼翼的伺候著他,而且這隻貓貓還不怕人,頗有不給糖就鬧你的模樣,甚至想鬼鬼祟祟的想進屋子裡自己找東西吃,看到它和小群子的互動,著實把我笑翻了...


明天,火山島之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fan 的頭像
    irenefan

    我與乳豬的生活雜記

    ir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