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安排了火山島三島行程,預計是11點上船,一早七點我們起床,前往菲拉市區,在前往車站搭車的途中,小群子不小心踩空差點跌了一跤,把我嚇了一大跳,結果腳有一點點拐到,我們原先安排先到菲拉市區的考古學博物館看看,然後前往纜車車站搭纜車去舊港,不過因為今天我們兩個都要下水,怕大相機被幹走,所以只帶了我的小相機出門,而且還忘了充電,有昏倒...所以很省著用~
清晨的伊亞
 

       也許是星期一早上,遊客比昨天少了很多,也許大家也還在酣眠吧~:P~我們在菲拉裡繞來繞去就是沒找到,後來去問巡邏的警察,結果,就在我們問路的地方的旁邊而己,好像我們一整個在搞笑,不過,遺憾的是星期一休館,所以我們不得其門而入...所以我們就先前往大街去點個早餐來吃,我們點了牛肉漢堡和冰淇淋鬆餅,不過.等了真的很久,等到都快睡著了,不過來到歐洲這麼多天,己經漸漸習慣他們的TONE了,就是慢...所以為什麼大家都認為歐洲生活很悠閒呢,原因是老闆的動作太慢吧..所以也就必須裝悠閒的等...哈..那上班遲到也可以跟公司主管說因為早餐店老闆動作太慢所以遲到是正常的嗎??

我們在前往纜車車站途中,有一隻小白狗(應該是像西莎狗)一直跟著我們,我們用了一點路邊的水給它喝,小群子還拿吃不完的牛肉漢堡要給它吃,結果它居然不要吃,也太挑了吧,也有可能遊客都對它們太好囉~讓小群子很三條線,我說大概它不吃牛肉~哈~在纜車車站前面坐了一陣子,那隻狗狗也一直跟我們在玩,而驢子計程車的老闆也一直趕著驢子在那條路上繞來繞去,我們原先沒打算要坐驢子,因為覺得驢子很可憐,但一直看著也覺得很新鮮,不過陣陣傳來的驢便便味還真是很難讓人忽略啊~而且真的好大坨啊...還好它們是吃草的,比較沒臭到令人受不了~小群子問我想不想體驗看看騎驢子看看,反正沒體驗過(以前有體驗過坐馬車),我看著驢子來來回回好幾次,就想說試看看囉,小群子去問老闆坐一次多少錢,一人5歐,嗯.比纜車貴1歐,就試看看吧,回來再坐纜車上來好囉~

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著去趕集..:P

驢子應該是可以自己挑要坐哪一隻或是由老闆安排,老闆幫我們安排了兩隻,小群子說被他騎的驢應該會覺得很衰,因為他很重:P, 從車站騎驢走到舊港是一段彎彎曲曲的下坡路,大概是15分鐘左右,老闆會在最前面趕著驢子群,然後身後繫著有乘坐客人的驢子帶著走,還要邊趕不聽話的驢子們,沿路上我很怕會摔的一身泥..呃..是一身便便吧,而且剛開始時不太習慣,一直在尖叫,因為我的驢驢一直往牆邊走,我很怕去卡到,而且一直盪盪盪的~有些老外還很好玩的對著我拍照,哈,看到亞洲女生騎驢很好玩嗎...但很好玩,慢慢克服恐懼後,反而覺得很新奇有趣呢~大家可以去體驗看看囉~~

到了舊港,嗯,才10點,距離11點的船還太早,我們就到旁邊去坐著吃冰淇淋,看著一直靠岸的船,都以為是我們要坐的船,跟著大家去湊熱鬧的結果,都不是.原來不同旅行社賣的行程都不一樣,要仔細確認才行哦~大約10點半左右,有一艘仿古帆船靠近,我們衝過去問,結果又不是..難不成他們又是準時才到嗎..不用提早上船嗎..不過就在我們移到蔭涼處等候的時候,有一個老外和他女友走過,結果那個老外不小心踢到固定船隻的勾環?(我猜的),結果腳受傷流血了,他的女友跑去找人求救,而他很無助的坐在那裡,就在我們面前,小群子想起來他包包裡有放一個原先打算給我用的屈臣氏牌OK繃,就找了出來,我拿過去給那個老外,說"MAY BE YOU NEED A OK 繃?" (沒錯,天才如我,忘了繃帶的英文怎麼講,就對老外說了"OK 繃")..他一臉疑惑但還是收下了它,後來他的女友回來,可能找不到人幫忙吧,後來老外打開包裝才知道那是OK繃,就先將傷口先包紮起來,邊向我們比大拇指說謝謝而離開,助人為快樂之本囉~不過,看來他是不能碰到海水或跳下水去玩了~可惜了

但我們的船,一直到快12點才來,遲到了快一小時,不過我們也習慣了...岸邊有幾個外國人似乎也是買和我們同樣的行程,也是痴痴的望穿秋水,等待我們的船到來,後來12點了船總算來囉~我們就趕緊準備上船了,但船上己經有滿多人了,原來這些人是從伊亞出發的..原來小群子問錯問題了,應該是要問從伊亞開船的,結果可能和旅行社店員雞同鴨講,我們買的是從菲拉上船的,不過想想也沒差啦..

上船囉~不好意思獻醜啦我的泳裝照

船開了大概半小時就可以到火山島第一個島囉,而且因為不是第一艘靠岸的船,所以我們必需走到其他的船上繞過去才能登陸,但25歐並沒有包含火山島門票,要進火山島一人還要另付2歐

剛才上陸的港口

在1960年左右,有學者發表傳說中消失的阿特蘭提斯大陸就是聖托里尼島,根據柏拉圖的著作,阿特蘭提斯是擁有豐饒土地與高度文明樂園般的都市,但由於突然的天變地動,使這塊大陸沉到海底完全消失,在西元前1500年前後史上最大規模的火山爆發將島嶼的大部份割走,只剩下現在所見的外圍形狀

我們還有看到傳說中火山爆發的噴發點呢,實在是太神奇了,還有遊客在挖土,還真的挖到熱騰騰的煙和硫磺..據說火山島仍然是活火山,仍有爆發的可能性..哈.還好平安回來了呢~我們下船時船長有廣播說時間到1點15分,大概有45分鐘讓我們下去走,老實說我們還走的滿快的才能將行程走完,有些遊客走到一半就折返了,不過也有一些遊客不鳥,慢慢的回來,還是大概聽錯了嗎,我們也不曉得,只見後來船長很不爽的在一直鳴笛,而助手也一直在清點人數,後來船終於開動了,但我和小群子相信應該有不少人被船長放鴿子了,也不曉得他們會怎麼回去,會有其他船的支援嗎??哈哈~但船遲到在先,壓縮到我們玩的時間也是事實啊~

接下來就是到今天小群子最期待的重頭戲了-溫泉之旅..船開了約半小時,就到了溫泉區,但因為我們乘坐的是大船,所以船長只能盡可能的靠近,然後讓大家跳水自行游泳過去,而大家也都很期待這場下水餃之旅

還沒意會到等會會發生什麼事的我,還樂的哩

當大家陸陸續續的跳下水,輪到我時,船長看我一臉不會游泳的猶豫樣(真的從上往下看亂恐怖一把的啊)..直覺就是我會有生命危險,他不想冒這個險,因為看我白白的,一附很少在運動的樣子~堅持不讓我跳下水,但小群子一直跟他保證我會游泳.船長才讓我跳下水,我看著藍藍的海,真的懷疑我能跳嗎??而且重點是沒穿救生衣啊~~~~~但又不想被船長看扁,硬著頭皮就跳了...呃,果然放鬆後慢慢的浮上來..慢慢的用自由式前進中.但是因為眼壓和耳壓沒有即時調過來,痛的我哇哇叫.邊用狗爬式前進,小群子接在我後面跳下水,一直擔心我浮不上來,還好我有上來..我們就一直游到有岩石可以腳踏到的地方,我才慢慢的調整,和小群子一起游過去溫泉區,但因為沒用相機記錄.溫泉區小小的,不大,硫磺味也還好,水也只是溫溫的,不是想像中的熱熱的溫泉,大家陸續泡一泡就游回船上,我剛才的陰影還在,所以就麻煩小群子游蛙式邊帶我回去..上船後,真的有浩劫重生的感覺,只覺得我幹嘛大老遠跑來希臘跳海,還是因為是跳愛琴海呢??而且還是沒穿救生衣的跳海,讓我繼古代提拉的上山後,又一次下海的力作...但我也突破了自己的極限..XD,搞不好船長心裡在想,早就跟你說了咩~不要跳不要不要跳~我看過太多自以為可以的亞洲人了

浩劫重生,活著真好的我

小群子說他最期待的就是溫泉之旅了,也果真很好玩.但我早就累翻了,回到台灣跟同事講我跑去沒穿救生衣跳愛琴海,都被投以怪異的眼光,我們真的是去蜜月嗎..哈哈..不過這也算一種新的體驗啦(哈..是花錢找罪受嗎?),但穩下心情後,看著蔚藍的愛琴海,著實也讓人跟著心情放鬆了起來,還可以遠眺伊亞的風景~接下來就到第三個島啦,其實第三個島沒什麼,主要就是讓遊客用餐而己,也可以再自費搭驢子計程車上去島上,但據說這個島比較沒什麼,所以我們選擇在港口用餐欣賞風景和休息~

我們先選了一家賣PITA的餐廳點了兩個PITA和柳橙汁,嗯.這家的PITA還算不錯吃,不會太鹹,但吃一吃覺得還不飽,就再尋找別家,又到了進去一點的一家,到了二樓,想說怎麼都沒人上來招呼點菜,下去問的結果,原來旁邊那個坐著的人就是服務生,嗯.還真悠閒,小群子又照慣例不死子的又點了一個特色料理,叫帕斯提秋,照JTB上的介紹是用義大利麵和絞肉層層相疊烘烤的料理,嗯.看起來好像還不錯,而我們看到MENU上的卡拉馬拉,嗯.確定是炸花枝,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份炸花枝,還有西瓜...後來突然來了好大票的人,應該是另一艘大船的遊客也來了,整個二樓變的好熱鬧~
 

吃飽喝足我們便坐在店裡慢慢讓時間流逝,悠閒享受度假的時光.直到船要準備回去~

照慣例,冰淇淋是一定要吃的啦~

遠眺伊亞美景,和蔚藍愛琴海之藍白相映

船在愛琴海上慢慢的駛回聖托里尼本島,從下往上看伊亞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貌~

船先回到伊亞港口,再開回菲拉舊港

回到菲拉了,我終於完成了今天艱鉅的旅程了~看起來也很狼狽了

船頭那個穿橘上衣的就是剛才不想讓我下水的船長,後來想想也許他是對的...我應該在船上幫小群子拍照才對

回到菲拉,我們照原訂的計劃坐纜車上去,一人4歐,不過我們拿了一張快破掉的10歐給售票員,她接了大概差點昏倒吧,但我們也不是故意的,原來是剛才拿大鈔買冰淇淋,店員找給我們快破掉的鈔票而我們沒注意到,只好對不起那個售票員啦,不過她們應該比我們這些老外知道如何去銀行兌換新幣吧~~

回到菲拉市區

不過由於我真的累翻了,我們就決定先坐公車回到伊亞休息,晚上吃些水果當晚餐,便不去看夕陽了,聽到鼓掌聲便知道太陽下山囉~~~而早上那隻狗狗,很聰明的來找我們要晚餐吃,而我們拿了一些OLD OIA HOUSE 附的早餐餅乾給它吃,和它玩,~心裡也在想,這隻狗狗,明天晚上到了這裡,沒見到我們,心裡會怎麼想呢??還是他們也見多了這種遊客來來去去的寂寞?明天,就要告別聖托里尼,離開小島前往本島的雅典,心中的不捨油然而生,就在陽台看著愛琴海,慢慢享受這種難得的悠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fan 的頭像
    irenefan

    我與乳豬的生活雜記

    ir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