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魔鬼般的跳海專業訓練,今天我們即將告別聖托里尼島,坐飛機回到希臘首都的雅典,今天的聖托里尼,仍然是一派悠閒的涼涼的海風,不過天氣似乎比昨天更熱了些,耀眼的陽光很難讓人忽視它的存在..路上的遊客們都紛紛戴上了太陽眼鏡,更有休閒度假的感覺了~但小群子不知是不是著涼了還是中暑了,身體不太舒服,所以我們就只有再小逛一下,再享受一下在聖島上的FU

 

 

 

 

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滿喜歡聖托里尼給我的感覺(哈,這句話怎麼好像我在峇里島和北海道都說過咧??) ,很想長住在這裡(但想也知道是幻想,歐洲的高消費實在不是我能承受的,除非哪天中了樂透),但小群子說太悠閒了,他不習慣,他還是喜歡台灣~~的食物...但難道人家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想,如果不是因為我要來希臘,大概連它的地理位置都搞不清楚吧(不過最近50針女士教大家認識了很多地球上的地名),只有印象中,他是個美麗的,擁有上千座島嶼的藍白國家~ 不過因為時間和行程的安排,我們沒有前往另一個觀光勝地米克諾斯島,套句小群子常說的"留個遺憾,才有機會再次再來" :P

嗯,又到了吃午餐的時間,這是我們在聖托里尼的最後的午餐,逛著逛著又找了一間店,小群子照慣例有著研究生的實驗精神,又再度再挑戰特色料理,我怕到了,我還是點安全料理,不過,希臘的甜點真XX的有夠甜,甜到噁爆..小群子點了一個叫卡戴菲的甜點,是一種細麵狀的糕點麵皮包核挑.蜂蜜醬的饀,底下還放一堆的糖水讓甜點去吸水..還有一個巴克拉瓦斯,是將包著核桃.乾果的派浸泡在糖醬中,是希臘傳統的糕點~~兩個都真的是甜到讓人不知怎麼形容,我想螞蟻都會爬不出來吧...算是希臘行的超大地雷..天啊..沒想到...希臘人不僅吃重鹹也吃重甜,他們的味覺神經真的.......而我點的是總匯三明治,算是還OK的了.沒有太鹹~

總匯三明治,要價700台幣

卡戴菲

卡戴菲內餡

巴克拉瓦斯

 

     之後我們前往聖托里尼的機場,因為懶得等公車了,在菲拉便招了一輛TAXI 直接殺往機場,要價歐元15歐(還算可以接受的價錢,唉..到了歐洲,價值觀都變了.../_\),TAXI老大使命必達的颰車,開超快,我們約15分鐘就到了機場,聖托里尼的機場不大,但還是比哈尼亞的機場大一些,連候機室都小小一個,卻擠滿觀光客..而且怪的是.其他機場都開放可以拍跑道,就聖托里尼的不行,說是軍事機密,但明明就是小機場.搞不懂囉~~:P

 

機場內部

 

候機室,旁邊有個MINI的免稅商店

我們是搭乘愛琴海航空回到雅典,劃位小姐還不錯,給了我們靠窗的位置,讓我們能再一次看看美麗的聖島,在哈尼亞和聖托里尼的機場都是用小巴接駁乘客前往跑道去搭飛機,而不是像大飛機一樣有空橋可以走,不過這次飛機意外的只有遲到五分鐘左右...哈..不過.歐洲人似乎還滿阿沙力的,因為我們看到另一班飛機似乎只有兩名乘客(奧林匹亞航空不知飛哪裡的飛機,不會賠錢嗎?)還是照飛,不過不管是來聖托里尼或是離開聖托里尼的機票,一律都很貴很貴,尤其是七八月的超級大旺季,但我們乘坐的前往雅典的飛機,嗯.客滿..不過我們到了我們的位置,發現有兩個老外己經坐在我們的位子上,我們告知這是我們的位子,他們表示想跟我們換位子,我才不要呢,我要看風景,所以他們移到了另一邊的靠窗的位置,後來位子的主人來了,也請他們移動,原來他們是劃到了中間的位置又想看風景就想先佔位,但很抱歉啦,客滿,而且早排隊的乘客有風景看XD,愛琴海航空照例提供糖果給乘客,搭了幾次我都試過各個口味,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水果糖.......美麗的聖島,再會....

 

飛機飛了一個多鐘頭,回到雅典了.呵..一個星期前才睡過的雅典機場.時光過的真快,希臘旅程也過了三分之二了,

回到雅典囉~

我們在領完行李後,前往大廳,尋找傳說中的95號公車要前往雅典市區(前往雅典市區可搭公車或搭火車,自己決定),在出機場後左手邊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售票亭,原先我們還以為錯過了一班車,還好那班公車只是要開到售票亭那邊去等乘客,雅典機場跟桃園機場類似,都是蓋在近郊,公車是開高速公路前往市區,到市區約需一小時,在高速公路上,他們也會繞到類似台灣的交流道旁邊去載乘客~

 

到了雅典市區,天色漸漸變黑,雅典跟小島的感覺真的就比較不一樣,有都市的感覺了,因為據說雅典的治安比較不好,加上JTB寫說歐莫尼亞區很亂,最好不要住那一帶,所以小群子選擇了治安比較好一點點的靠近憲法廣場一帶的普拉卡區,95號公車有經過歐莫尼亞,小群子說光看街景就很不蘇湖,還好沒有為了便宜選那一帶,隔天出遊也要避開那一帶,公車最後停靠在憲法廣場旁邊,我們下車後便先去找住宿的旅館,不過廣場旁邊有一棟豪華旅館真的很漂亮,叫大布列搭尼,是一座富豪館邸改建,一看就是超高級的,不過我住不起..哈~

我們住的是經濟型旅館,號稱三星級,也有重新整修過,以一樓的大廳門面來講還算乾淨整齊,但是櫃台人員愛理不理的,加上他們自己的資料沒弄好,所以想要拿小群子這裡的資料,小群子不願意給,解釋說背面還有我們之後要前往義大利的訂房資料而且我們只有一份,所以不方便,所以那個人拿了就到後面去影印,不過小群子說那個人背著我們罵髒話 =.= 一整個扣分..(不過後來回台灣後查資料發現,原來以前義大利有攻打過希臘,難怪那個希臘人聽到我們要去義大利而不爽XD).

給我們的房間是頂樓也就算了,而且電梯真的是超恐怖的,居然沒有門....是沿著牆壁上去,一整個超毛的恐怖電梯,讓我們寧願之後都爬六層樓也不要坐...房間還算乾淨,但小群子不喜歡格局,他說哪有房間是三個門的啦??一看就是我們的房間是多隔的,因為樓下的走廊有廁所,感覺我們的房間就是多一道門出來...我是覺得還好,但是小群子覺得怪..我們要在這裡住兩個晚上,不過後來整理了一下,決定出去買宵夜吃,就跑去買麥當勞,不過.雖然是普拉卡區,但入夜後的雅典還是讓我很不習慣,不像在小島上的放鬆自在,而且我們在回來的路上,看到兩個像警察的人,還有一個看起來也是背包客的外國人在講話,小群子說,那個外國人感覺起來好像不太對,難道他是遇到了傳說中的假警察嗎? 因為看他手上拿了一份資料,而另兩個警察腰間有槍...不過我們因為人生地不熟,還是不要多管閒事的好...回去吃一吃,準備明天的行程囉~~~不過..爬了六樓...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fan 的頭像
    irenefan

    我與乳豬的生活雜記

    ir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