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離開布里斯本前往衝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預計從南布里斯本站搭火車到尼讓(Nerang)再轉搭公車前往衝浪者天堂,此次澳洲行點跟點之間的移動大部份都以國內飛機為主,沒辦法,澳洲太大了,光是最北飛到最南要花上七個小時啊,但黃金海岸離布里斯本的距離還算近的,所以我們搭火車囉~

  住了兩天的SOUTHBANK RIVERSIDE

m_DSC05523.jpg

因為己經有幾次自助的經驗,所以選擇飯店都以交通方便為主要選擇,當然我們住的地方就不會離車站太遠或是有距離但要方便到達的,到了南布里斯本車站,跟服務人員說我們要到尼讓,問要多少錢,前面提到他們的交通工具的算法是算區的,你買幾區的,就那幾區的火車和公車都可以坐,她也很好心的問我們是不是要到衝浪者天堂,建議我們可以多買一區,在尼讓轉車時不需要另外買票,而且比較便宜,我們當然就選擇她建議的囉~到尼讓的車程大概是二個小時,當然我在車上又開始睡翻(有時都覺得美景都被我睡掉了。。但沒辦法周公一直約啊~~)

到了尼讓囉~~

m_DSC05533.jpg

小群子拖著行李匀著找公車站,相行之下我只背著NB顯得好輕鬆。

m_DSC05536.jpg

m_DSC05538.jpg

我們預計搭乘的公車是745號,原先是預計坐下一班的,沒想到老天眷顧,車車還在,我們當然就趕快衝過去搭啦,能早點到,很多人攜家帶眷的也是準備去衝浪者天堂度假呢~不過只剩一個座位,體貼的小群子讓我坐XD,我有一個體貼的好老公~CC

m_DSC05541.jpg

車程大概半個小時就會到衝浪者天堂~到囉~開始很有熱帶度假的FU~公車邊開旁邊還有一堆的飯店都正在蓋,這邊真正的住家反而都離海灘有一段距離,靠近海灘的全都被財團買來蓋飯店了吧~

m_DSC05550.jpg

這張是我們即將投宿兩天的萬豪系列的Courtyard 酒店~也是一間很乾淨,而且給的房間還滿大的,但是上網一天要7百台幣。

m_DSC05547.jpg

CHECK IN放好行李後,當然就是要先衝去海灘啦,這家CourtYard酒店的旁邊就是通往海灘的主要道路,一整個挑到了價格實惠,距離玩的地點又很近的住宿,心情很好~

m_DSC05556.jpg

在路邊有小攤子會代賣一些當地的觀光行程,我們來衝浪者天堂玩水,另外還有一個目的地,就是要去春溪國家公園看南半球才有的藍光蟲(也就是螢火蟲啦,但是和台灣的長的不一樣),強烈推薦來了一定要去看啊,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哦!!不過行程報價是1人100澳幣,只有看藍光蟲,不含國家公園,接送另外算,而且只接送到黃金海岸,沒到衝浪者天堂(兩者距離大概五十分鐘車程),小群子幾經盤算,我們討論過後,興起了租車自己去的念頭~

小群子正在詢問行程~

m_DSC05561.jpg

不知為什麼,看到棕櫚樹就很有渡假感~XD

m_DSC05563.jpg

加上天氣超好,一整個令人心情好~不過,看到我最愛的31冰淇淋,當然要來大嗑他個三大球啦~澳洲人真是大方啊,給好大球,讓我芳心大悅不顧形象啦~雖然三球要價10澳左右,但是很大顆唷..跟台灣給的小不拉幾比起來..以物價來說算是便宜的啦~~也開啟我天天吃冰淇淋的日子~啊真的是走到哪吃到哪哩~~在義大利也是狂吃冰淇淋啊,但是義大利冰淇淋和31冰淇淋的口感不同,應該說31冰淇淋奶味比較重一點,而義大利的冰淇淋則是水果味比較重,不過,當然是吃到了上次在日本沒吃到的彩虹露啦(是由橘子.紅莓還有一個不知什麼口味組成,偏酸,我很愛但小群子覺得還好,他還是比較喜歡另一個花生巧克力口味的)~看我吃的一臉滿足樣~~CC

不過吃完冰淇淋接近中午,當然要吃午餐啦~~不過又不小心踩到雷啦..甚至連這家店叫啥我都想不起來了,只是看到有人在排隊,根據小群子的"排隊理論"(他認為有人在排隊應該都是很好吃啦~~不過有幾次實驗下來並非這樣,而是店家動作太慢),這家店也是速食店路線,所以小群子又因此更愛飢餓傑克了,因為價錢差不多.內容差很多~XD

吃飽後就往衝浪者天堂前進啦~~不過我們的合照,因為老外不想到對面幫我們拍,所以沒把MARK拍進來~

合照~後面就是藍天.白雲.養眼的沙灘~不過小群子說還是希臘的粉紅色沙灘養眼~XD

其實衝浪者天堂就是一大片海岸線,加上這裡的浪真的有比較高,所以有很多老外來這裡衝浪,旁邊也有很多店家有租借衝浪板,也有衝浪教學,不過我比較俗辣不敢學,所以只有看看乾過癮,然後跟著人群們玩著像月眉大海嘯那樣的被浪沖著跑,很好玩哦..不過也要小心被浪蓋頭喝海水><,旁邊也有很多救生員在待命中~變胖太多,這次泳裝照就不要出來獻醜了~

躺著曬沙浴~~噗..旁邊很多老外就直接上空曬日光浴了..不過小群子說粉紅色沙灘的老外身材比較好,感覺都是一堆外國麻豆去度假,不過他一直在強調他的眼睛沒亂瞄~XD

大概在沙灘玩了兩三個鐘頭後,大概也到了下午四.五點了~~回飯店整裝後準備逛逛衝浪者天堂的夜間生活~當然啦~來到沙灘..一定是不能辜負眾同學的期望,當然要拍辣妹給他們當福利..身材是有辣吧~~不過小群子說.."嗯~給你同學們看背面就好了..以免幻想破滅XD~~~"

從沙灘回來後我們先回飯店梳洗..嗯..飯店近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回去換裝..並且沿著地圖去找明天要去租車的赫茲,趁還沒關門時詢問一下租車的價錢及加GPS及全險的費用..加一加大概是110澳左右..小群子算算加上油錢..也是比我們去買LOCAL TOUR便宜(買TOUR只有晚上藍光蟲行程還不包接送),而且行程自由..可以開車趴趴走.嗯..澳洲雖然是左駕.但小群子曾經在日本北海道之旅中受過專業的左駕訓練所以沒問題啦.當下就決定明天一大早就來租囉~~XD,先跟營業人員BOOKING一台最便宜的囉~~後來我們就在路上找間可以欣賞街景的店坐下來,看看晚上要吃什麼...不過此時我對牛排仍然抱持著非常有好感..所以仍然是選擇有牛排餐的店,看這家裝潢還不錯,價格也可接受就坐下來囉~XD..

認真在思考要吃什麼中~~

點餐後我和小群子在聊天,突然發現天空有一個黑影飛過去..以為是大鳥..用相機的長鏡頭一看..OH MY GOD,居然是蝙蝠..就這麼自由悠哉的吊在樹上..他是回家了吧...雖然之後的旅程看蝙蝠看到不想看...在凱恩斯爆多的...不過現在還是處於有新鮮感時..

雖然上菜有點慢.不過終於我們點的餐來了...我還是點牛排啦~~不過小群子被昨天的近全生牛排嚇到..今天說什麼都不點牛排..所以他點的是炸海鮮餐囉~小群子心裡的OS:別再逼我吃牛排了.(帶點奸笑..XD)

海鮮餐特寫

我的牛排餐,還是老樣子..牛排配薯條...

兩人吃下來也大概60澳左右..我們採取的策略是早上吃好.中午吃很簡單.晚上吃大餐的策略...所以中午幾乎都是速食店解決..晚上再來吃浪漫一點的大餐~~吃飽後逛逛街就回飯店去囉..雖然據說附近有夜市..但我們要去時已經快結束的樣子所以我們就沒去了.不過..晚上十一點我陪小群子出來打電話報平安時.想說為什麼今天逛的大街怎麼那麼多人往那方向去呢...湊熱鬧的我們也去看看..不過看起來很不妙...嗯..衝浪者天堂的深夜...是另一番風味..感覺..是另一種夜生活...嗯..很難形容..但不對我們兩個這種善良老百姓的味...為了安全...我們早早打完電話回飯店休息..準備明天的春溪國家公園以及特別的藍光蟲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fan 的頭像
    irenefan

    我與乳豬的生活雜記

    ir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