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殘念的打擊後,我們換成今天出海潛水了,只是沒有潛水證可拿~嗚~,不過此行本來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來潛水的,總不能因噎廢食就不去了吧!一早還是到了潛水店準備出發,不過,如果有機會去第二次,建議儘量往凱恩斯的北邊去,聽說愈遠的地方破壞愈少,能看的愈美哦!我們這次去的是凱恩斯的港口出發大概一個半船程的地方,老實講我也不知道在哪~哈,不過去港口的路上,坐我旁邊的是一位日本老先生和他的太太,我又跑去找人家搭訕(好像怪怪的形容詞),當然我有跟人家表明我是日文初心者,所以講不好不要見怪啦,並介紹我們是來自台灣,第一次到澳洲來玩,他說他之前很常去台灣玩,因為有個相交二十幾年的朋友住台灣所以常去找他,他也知道台灣的一些地方,例如宜蘭,花蓮,高雄等等,只是地理位置搞不清楚,所以我試著用日英夾雜跟他解釋一下,然後跟他說我很喜歡日本XD,他說他和太太住在斐濟(在紐西蘭旁邊的一個小島),反正我就是用想的到的日文跟他亂啦咧,也還好人家好脾氣的願意理我~

  到了目的地,船上的工作人員開始為大家講解一下船的設備,還有根據大家買的行程的不同而進行分組,之後帶去穿裝備,因為前兩天有受過訓練所以對於那些裝備也沒那麼陌生,所以就自己試著調整和著裝,而小群子則跑到甲板上去跟工作人員借有度數的潛水眼鏡,不過我穿上工作人員配給我的潛水衣,好像太大了,所以跟他反應一下我要換小件一點的,不然我下水會冷哩,然後將氣瓶背上去,嗯,還是一樣重,巴不得快下水減輕重量~後來大家陸續像下水餃一樣的跳下水,我們這組含我和小群子共四人,第一次下水帶我們的教練是一個韓國的男生,先叫我們游泳到船艙的側邊,要大家先抓著船艙旁邊的鐵桿,然後跟我們講解一下一些基本動作,就要準備我的第一次下水初體驗囉!

  下水前在甲板和小群子合照,不過這照片是買的,一張5澳

  順著纜繩慢慢將自己沉下去,然後在水面下練習一下萬一呼吸器掉了要怎麼撈回來的動作,嗯,這些動作經過前兩天的特訓都會了,但是我的耳朵果然隨著水壓慢慢的開始痛,受不了的浮出水面,教練緊張的問我還好吧,我說耳朵有點痛加上面罩沒帶好,小群子教我如果耳朵痛,可以捏住鼻子用力擤鼻涕,狀況會好很多,因為可以透過體腔內空氣的平衡讓耳膜往外鼓,讓身體內的空氣和外面的水壓產生平衡(我突然想起當年在希臘跳海時也是浮起來時耳朵痛的要命,應該也是一樣的原因,可能我天生耳壓就比較難平衡),我試了一下終於好很多,當然,為了能潛下去當然要拼了!

  教練看大家的狀況似乎都OK了,就比手勢要大家準備出發了~不過可能我游的太慢了或是教練比較擔心我,所以一開始是教練拎著我游,然後帶我們潛到海裡去,底下真的好漂亮,可惜沒有去租防水相機所以沒有照片,但是一些美麗的魚兒就在你的眼前,彷彿伸手可及,色彩鮮艷的魚游來游去,珊瑚礁也長的非常特別,我們跟著教練的方向一直游一邊欣賞,教練看我似乎適應了所以就放我自己游自己玩,我們一直游一直游,還有試著去碰一種長在岩石裡的藍色生物(我不知叫啥),要摸它會自己縮回去,真的超新鮮的啦!然後帶我們到一塊岩石旁邊,那裡有海葵和小丑魚,然後大家排隊跟尼莫照相,那些小丑魚似乎習慣了也完全不怕人,就很配合的拍~後來游著游著不知不覺過了三十分鐘,我們必須要游回船上了,唉,快樂的時光總是很快。

  和尼莫合照,一樣也是買的照片

  上岸的我,不過衣服還是很大,外國人的尺寸比較大吧!

  上岸後準備用餐,行程是有包含午餐的,但是其實很陽春,就是簡單的沙拉還有火腿和水果還有麵,但我怕等會下水會吐變成餵魚便不敢吃太多~吃飯吃一吃,剛好看到之前教我們上課的教練,剛好她帶另兩個學員進行第一次的潛水考試回來,所以我們去找她打招呼,她問我還OK嗎,我說還好,實際下水看到景色根本什麼都不怕了,而且很好玩,只好之後回台灣再考囉~

  把我當掉的教練BECKY,本人很高很瘦

  吃飽後休息一下,等船開到第二個潛點,準備進行第二次的潛水體驗,這次換了另一個女生教練帶我們下水,不過這次我們比較駕輕就熟一點,所以比較快進入狀況,她帶著我們潛到一群珊瑚礁間,由下往上看,真的很有到了龍宮的感覺,也讓我們近距離去看珊瑚礁,我們特地停在海底的海砂,摸看看海底的砂有沒有不一樣,還有摸一些看起來很完整,但是輕輕一碰就碎掉的貝殼,原來它們經過常年海水泡著已經脆化了,強烈建議大家如果去潛水真的去買或租一台潛水相機,才能留下一些珍貴畫面,沒相機拍照大概也是此行最大的遺憾之一~

  在開到第三個潛點之前,有另一艘船慢慢靠近我們,原來是有些人是買兩天一夜的潛水行程的,剛才那對日本老夫婦即是,他們說他們常常到處潛水,也有去東南亞一帶潛過,晚上他們要住在另一艘船上,應該會開的更遠,想必看的海底風光又是另一番美景!第三個潛點,又換回是原先那個韓國教練帶我們,這次他換帶我們到更深一點的潛點,那裡的珊瑚礁真的超美又大片,悠游在珊瑚礁上真的好得意!但是我又很怕被珊瑚礁刮掉(它們更怕被我刮吧)結果在調整上下高度的時候有點反應不過來,所以貼著珊瑚礁超近的,彷彿自己就是魚!但是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不知不覺又過了三十分鐘><,上班怎麼沒過那麼快,要準備上船了並結束今天的行程,海裡真的超美的,更堅定了我一定要拿到那張證照,將來有機會再訪凱恩斯!

  回到港口準備回程時與韓國教練的合照

  與另兩個一同參加考照的美女的合照,她們明天仍要進行第二天的術科,應該已經順利拿到證照囉~

回到凱恩斯市區,和小群子討論著還有一天的空檔要幹嘛,於是又回到了Dr.Tours找代理小姐,順便跟她抱怨她騙我,什麼不會游泳都可以過?!然後請她介紹其他的行程給我,這時候遇到一對台灣人,他們是男女朋友,女生在澳洲打工度假,這期間剛好到凱恩斯,而男生則是趁著年假來找她,於是我們聊了起來,跟他們說一定要去深潛的啦,來這邊不去深潛實在太可惜,但男生似乎不諳水性,所以最後她們是男生買浮潛,女生買深潛,而且女生興緻勃勃的買了SKY DIVING,而我和小群子,則先請代理小姐介紹庫蘭達或熱氣球的行程給我們,但說著說著,小姐介紹起SKY DIVING,說這個比較好玩啦~還有放一些影片給我們看,而小群子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說我們買這個吧,而我在猶豫時也沒想那麼多,想說好啊,體驗一些不同的活動也好~而既然決定要跳了,那就跳最高的一萬四千呎的吧!噗!接下來是考慮要單純跳還是要含拍DVD的,有兩種,一種是帶你跳的教練幫你拍,所以大部份會是臉部特寫~SOLO DVD則是另外還有專人陪跳在旁邊拍,所以會有全身照還有多帶一些風景,小群子說給我拍,他單純跳就好,我想說留念就好那拍便宜點的教練幫我拍的~不過都不便宜,短短幾分鐘跳下來就要價425澳(小群子是390澳)~於是就簽約等明天車子來接啦~

  回到飯店,吃著晚餐,小群子突然又猶豫起來真的要去跳嗎??我說是你自己說要跳的哦,XD,明天就知道了丫,不過,看我還能打這篇網誌,就知道我們平安回來啦,不過,這真的是一個重大的決定哩!早點睡明天才有好戲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fan 的頭像
    irenefan

    我與乳豬的生活雜記

    ir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