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了,我們也要前往此行程的重頭戲,前進澳洲的大堡礁所在地-凱恩斯~進行五天四夜的旅程,其實出發前對凱恩斯的行程最主要一定是要去潛水的啦,但其他的行程則沒有什麼詳細的規劃,一整個很隨性,看到時候當地的旅行社推薦什麼囉~一早我們準備離開黃金海岸,七點多跟飯店CHECKOUT後先前往HERTZ還車,不過,到了HERTZ約早上7點30左右吧,他們還沒開門,裡面也沒員工上班,我們先停在路旁坐在車上吃著昨天買的蘋果,7點50有員工來開門了,我們立刻開過去表示我們要還車去趕巴士,只見他們悠哉的指了一下時鐘,還沒八點,還沒上班不受理,我咧,在台灣早就被消費者譙了,還真是羨幕他們啊~準八點我們立刻還車辦完手續前往公車站,心理有打算萬一趕不上公車只好搭計程車啦~後來順利搭上前往機上的巴士,嗯還不少人哩,不過還好小群子的方向感還不錯,有研究了一下地圖,我們才沒坐到反方向的巴士,不然飛機跑了我們就挫屎啦~~到機場的車程大概四十幾分鐘吧有點忘了,但印象中沒有很久~

  

黃金海岸的機場外

   小群子和KOALA有像嗎~:P

  我們選擇乘坐捷星航空前往凱恩斯,不過去凱恩斯的人還真的滿多的,所以雖然是廉價航空但機票仍是不便宜因為是旺季,從黃金海岸飛到凱恩斯約要兩個半小時,但是因為兩地似乎也有一小時的時差,所以實際飛行時間沒那麼久~

  JET航空的機票~

  等一下即將乘坐的飛機,也是小飛機,不大,跟在希臘坐的愛琴海航空差不多大小吧~

  運氣還不錯,跟地勤小姐哈啦一下通常都可以劃位到靠窗的位子,準備登機,澳洲和歐洲的航空似乎都不是讓旅客走空橋,而是靠接駁車或是自己走路去上飛機,跟台灣不太一樣~是有看到空橋啦,不過我猜應該是給國際航線的班機使用吧~ 

  

  幸運的是可以從天空鳥瞰群聚的海中大堡礁哦,真的很美,但相機拍不出來,但已經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深入海底潛水探險啦~凱恩斯機場到了~看起來停機坪上是澳航和捷星航空佔大宗。

  

  不過凱恩斯機場有點奇怪,旅客入境時會先從國內機場大廳經過,沿著指標走才會走到國際機場大廳,才能提領行李(嗯,凱恩斯機場可是有很多國際航線直飛的哦,只是當初我們原先有打算坐國泰航空直接殺來這裡,但是過年期間票價都夠我飛兩趟了!)

  

  領了行李後,可以選擇搭接駁車或是計程車,接駁車一人10澳幣,計程車一趟約22澳幣吧,小群子說沒差多少的話我們直接搭計程車囉,建議如果是兩人以上來到這裡玩,可以選擇搭計程車,我們坐車到凱恩斯車站,看地圖我們的旅館離車站很近~但快到車站時下起雨來囉,雖然下下雨比較涼爽些,但我們沒帶傘,所以決定繞著車站裡的商場走到另一頭去,順便逛一逛~樓上也有超市可以採購~

  

  過沒多久天空又放晴了,我們便先去找我們要投宿的旅館~我們這五天四夜投宿的旅館是Southern Cross Apartment,是屬於公寓式的旅館,內附廚房和用具,跟台灣的小套房很像,可以在房間內開伙自己煮東西吃,小群子一直很想嘗試住看看這種旅館,所以我們這次就訂這類的旅館試試,結果還頂不賴的哦,自己煮可以省很多哩~

  南十字星公寓外觀

  CHECKIN時也請櫃台人員替我們介紹一些行程,那時候我想坐熱氣球,也請他推薦一些熱氣球行程,不過他推的都不便宜,小群子看一下後決定拿DM回房間自己研究~房間內觀和陽台,房間被我們亂放行李有點亂,不過這類公寓,不像旅館會有人每天打掃房間,所以不會有人進來打擾,但是就是要自己清理囉~但基本上我對這家公寓的評價還不錯,C/P值頗高,而且當時住3天以上有特價~也許以後有機會都會考慮類似的住宿型態~

  

  陽台,看出去的COLES就是車站樓上的超市~

  

  現在時間大概是下午三點多,我們將行李放下後稍做休息,我看房間的MENU寫著上網費率,但我想說試試看會不會有無線網路,YA,還真的有耶,所以,就上網一下查一下關於凱恩斯的行程還有別人的部落格做為行程的參考,當然也一定要開冷氣清涼一下的啦~大概四點出發準備去HERTZ租車,打算開車去玩庫蘭達(Kuranda)或是可以搭乘火車前往,不過兩者價格差不多,我和小群子當然會選擇自己玩比較爽!

  慢慢散步走到湖街一帶(凱恩斯最熱鬧的中心),其實凱恩斯真的很小,大概花個一天就可以逛完整個市區,它大部份的行程都是在郊外,凱恩斯是因應而生的市鎮,白天也都沒什麼人,因為遊客大都跑到郊外玩去了,而且聽說其實澳洲當地人都不會挑夏天來到凱恩斯,因為實在太貴了,這時間來的大都是外地的遊客居多~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到了HERTZ,服務人員告知我們這幾天都沒車了,我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現在是中國農曆新年,車都被中國人包走了~天啊,問了幾間也都一樣,要等到初五才有車,問題是我們初五就離開凱恩斯了啊!沿路遇到一些台灣人也是自己來玩的也是說遇到一樣的情況,唉,沒想到啊,原本以為一定會有車子的說~後來趕緊殺到湖街上的DR.Tours旅行社去訂行程,總不會連行程都沒有了吧~這間旅行社是網路上評價不錯的旅行社,我們走到店裡還真的門庭若市等了一會,請服務人員幫我們介紹行程~

  

  講著講著,旅遊行程變成考潛水執照的課程,結果小群子說他其實很想順便考潛水執照,只是要花一些時間所以當初沒有考慮進去,不過聽著聽著便燃起了考照的念頭,就付了錢(在旅行社先付佣金,剩下的到店家去付,四天課程要價5百多澳幣,大約台幣一萬五左右,其實和台灣差不多,兩天學科兩天術科)要進行四天的課程,不過這也成為了我難以忘懷的一段旅程~而且我們還急忙殺到凱恩斯的另一頭的潛水店去拿課本,趕在十五分鐘內跑過去還真是累到翻了,連店員都很不可思議剛才才接到電話說有人訂課程結果馬上就過來拿課本了~因為我們是趕在他們關門前幾分鐘,想想真的是好瞎XD~那間潛水店是日本人開的,很多日本人移民到澳洲來開店,而且凱恩斯真的好多日本人,大概也只有日本人受的了這裡的高消費吧~隨便一項玩樂都是8.90澳幣甚至3.400澳幣起跳的~

  拿完課本後我們打算去COLES買些吃的回去試試房間裡的廚房,但在車站樓上繞了很久都無法進去超市,後來才發現他們只營業到五點,天啊,後來遇到一個來澳洲打工的日本女生,她好心的要帶我們去另一家超市看看,結果我們又繞回湖街,但是殘念,那家超市也只開到五點,後來我們只好在那一帶找看看有沒什麼東西可以吃順便逛逛。不過本來我想說遇到日本人可以練習一下日語,不過可能我講的太爛了所以她不想理我,也可能她就是要來澳洲學英文的,所以不想講日文,所以都只有回答小群子用英文問的問題,看來小群子的帥哥魅力也不小~

  走著走著我們靠近了一處海濱,遠遠望去是海,但是在上面,當地人建造了一個公共泳池給大家消暑用,很像布里斯本南岸的泳池,大大小小的玩的不亦樂乎,其實台灣的河濱公園也可以多多學習來弄個類似的,不過我想淡水河的味道大概會讓人退而遠之吧~

  

  旁邊的海

  

  後來我們閒逛著順便看看晚餐要吃什麼,結果讓我們找到了一家24H的超市,雖然東西不多,但是至少我們可以採買一些食物和飲料回房間享用,嗯,澳洲的牛肉真的好便宜啊,兩大塊才十幾澳幣,還是菲力的哩,我們買了一些牛肉和飲料,還有義大利麵和起士和蒜頭(在台灣小群子喜歡用起士加蒜頭料理牛排給我吃),還有看起來很大的熱狗,原本還想買一些蔬菜,但是澳洲的菜好貴啊,四分之一顆高麗菜要25澳幣,哪買的下去,難怪在這裡很少吃到青菜,而肉真的很便宜~準備回旅館吃飯,晚上的凱恩斯才逐漸熱鬧起來,白天很冷清的哩~~

  回到旅館,拿出廚具,小群子親手料理牛排大餐給我吃,而我就毫不客氣的嗑了兩大塊菲力,他因為吃怕牛肉了,所以他吃義大利麵配熱狗,不過那個熱狗的口味,嗯,還真是說不上來的奇特,很難形容,但是,看來要硬著頭皮吃了,吃飽後我就上網,而小群子拿著今天拿到的課本(我們拿了一本中文一本英文)在看,是個用功的小孩,而我則是和朋友在聊天~明天看來累人的才要開始呢~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fan 的頭像
    irenefan

    我與乳豬的生活雜記

    ir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