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算起來比起前三個月還要"驚心動魄",發生了一堆事,13W多時的星期三,出現咖啡色分泌物,嚇的我馬上請假下班衝去看醫生,不過醫生可能見多不怪,就叫我要多休息,不要太操勞(問題是我沒有很操勞丫),後來陸續在如廁時都有擦到,在隔一週的週一,我的產檢醫師有門診,我想說還是去看看,大醫院的醫生更覺得沒什麼吧,也是叫我多休息。

  沒想到,這是前菜,星期三那天,接到醫院打來說我的母血和頸部透明帶的綜合評估值不太妙,要我找時間回診去看報告,當下真的心情超差的,也打給小群子跟他說明醫院的說法~晚間十點多,如廁擦到鮮紅色血,面積跟WC第一天份量差不多,此時的我還沒有警覺,想說晚上了醫院和診所都沒開,去躺著睡覺,明天早上去看醫生,沒想到,半夜二點多睡夢中隱約覺得摸到溼溼的,以為自己漏尿?結果睜開眼一看大驚失色,血流滿了床單很大一片,馬上緊急呼叫小群子,小群子還在趕報告未睡,衝進來看也嚇一大跳,我整個快急哭了,我們當下決定立刻去掛急診~站起來時,一整個感覺血不停的在流,甚至比WC第二第三天的量還大,我整個人都快失血過量,小群子說我們直接搭計程車去以節省停車時間.............

  不過到了醫院急診室,可能醫護人員看我還可以說話,沒有馬上處理我的CASE,讓我在那裡坐了大約十幾分鐘吧,後來我等不下去請小群子去跟護士講說我在流血而且我懷孕,可不可以先幫我看看,護士才請我進去診間的一個小房間,我大略跟她說明一下情形,然後轉頭過去處理一下我墊著的一大疊早就被血浸滿的衛生紙(我想說都是女生沒差),她看到那一大疊的鮮紅色才被我嚇一大跳,叫我先躺到診床上,說會幫我儘快call值班醫生過來看。後來值班醫生來了,這個醫生我不陌生,之前她有幫我照過超音波,她先幫我內診,而護士在旁邊問一些病史還有我的主治醫生是誰,醫生叫我放輕鬆,說我人已經在醫院了不要害怕(說實在的,聽到她那樣說的確讓我比較放心一點點,不然我整個人超緊繃的),她先幫我檢查是不是子宮頸開了,然後放了一大坨棉花到裡面把血吸出來,然後跟我說還好不是子宮頸開了,不然寶寶就保不住了,但我看著棉花團上滿滿的鮮血還真是悚然。

  後來護士請小群子進來跟他說明一下情況,然後看看超音波,還好寶寶心跳正常,似乎還沒睡,大概被媽媽的緊張情緒感染了吧,看到寶寶平安我的心也才放下一大半,醫生大概說明了一下我的胎盤和寶寶的情況,說我的胎盤剛好長在肌瘤上,可能初期不太穩定所以可能是造成出血的原因,然後問我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事之類的,我說有啊,今天下午接到醫院的電話心情很差,她說那也有可能是這個原因,總而言之就是要我放輕鬆,多休息,這個週數也沒辦法做什麼止血或安胎的動作,只能看寶寶和我們的緣份,不過也還是有開了幾顆黃體素給我,結束了超驚魂的一夜。

  隔天我就決定跟公司請兩天假在家躺著(不過我也真的腰痛到走不動),小群子也跟公司告假在家照顧我和買東西給我吃,星期四那天我真的是痛到連起身吃飯都痛(也有一半原因是照醫生交待要臥床休息),整個人也因為失血顯得很虛弱無力,還好小群子在身邊,後來星期五剛好產檢醫生有門診,我就現場掛號請他看看,不過他還是不改酷酷本色,還是交待我要多休息,然後給我看母血報告還有先前做的SMA檢查報告,要我安排一天做羊膜穿刺。

12/10日,我預約了第一個做羊膜穿刺,一早就到了醫院,到了超音波室,醫生也才剛到,我上了診台,看著超音波,小乳豬很皮的在亂動,我咧,上次頸部透明帶時,有吃早餐他反而在睡覺不動,這次為了不讓醫生定位太困難,還刻意不吃早餐,想說讓他不要亂動,結果動的超活潑的..=.=,護士跟我確認資料後,在我的肚皮上刷上優碘,老實說,自己好像被塗烤肉醬的感覺。。小群子問醫生說現在看的出性別嗎?醫生沒回答,不過羊穿結果出爐就知道了吧。醫生先透過超音波先檢查小乳豬的大小還有位置,還有羊水夠不夠,便要開始下針,不過我刻意閉上眼睛,想說這樣我才不會緊張的肚皮亂縮,不過,沒有想像中的痛咧,甚至醫生都已經把針扎下去了還在問我:妳不敢看嗎?我才張開眼睛,不過,是由另一位女醫師幫我做針筒抽羊水的動作,不過,我抽出來的羊水是紅褐色的,一般羊水應該是像尿液一樣的黃色,醫生是解釋說因為我先前有出血,是血滲進羊膜才會染色,不過對於培養和檢查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我問:會不會有可能培養不出來又要再扎一針啊?他說也是有可能啦.../_\。後來抽完了,超音波室的小姐再幫我照一次超音波確認小乳豬的心跳仍然正常,就讓我起身到外面休息,完成了我人生第一次的羊穿初體驗,雖然先前上網看很多麻咪們的分享,但自己親身體驗,嗯,感覺比針炙不痛~

  不過,因為剛抽完羊水,覺得肚子有點緊緊的,便先在診間外休息,而護士則是跟我們講一些羊穿後注意事項,例如發燒.漏羊水之類都要趕快回院檢查,若沒有問題,下次產檢回來看報告,有問題的話會電話通知,我趕緊跟她說請今年內都不要打電話給我~~後來我去櫃台報到要量體重和血壓還有驗尿,接著排醫生看診,醫生看了一下我的歷史體重,問我是還在害喜嗎?體重沒什麼增加,我說還是會吐啊,都有在吃。小群子接著到超音波室去幫我預約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護士幫我量量胎心音,就結束了這次產檢~老實說,如果沒做羊穿,這次的產檢還真是簡單到可以~後來到批價櫃台去付錢,健保補助二千,實付六千五,但換個整個孕期的心安也算值得吧~等著一月中看報告吧~~

  後記:不過隔三天,小群子就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頓時心一沈,結果,原來是櫃台在批價時少算了掛號費,叫我們要回去補繳,真是ooxx,害我心臟停半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fan 的頭像
    irenefan

    我與乳豬的生活雜記

    ir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