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號剛好滿12週囉~總算順利滿了三個月(問過同事三個月的算法,她們說滿12週),但其實在之前我一直在兩個醫生中猶豫不決,兩個醫生我都覺得很好,很苦惱(是和天秤座的小群子在一起久了也變的考慮很多嘛?),因為沒什麼產檢的經驗,所以11週時跑去A醫院時,A醫院就發媽媽手冊給我,而且開抽血單給我了,等我12週到B醫院時,B醫院的護士說我不能也不要浪費錢再抽一次,說要兩三千,我想說沒差啦想自費,她說不行會被醫生罵,所以我只好找時間去抽血再將病歷影印過來囉(就決定先在B醫院吧,以後如果有二寶,再考慮去A醫院,畢竟我覺得那個醫生人很好,但小群子希望我在B醫院直接坐月子)

  今天主要都是做一些自費項目,如頸部透明帶和SMA和第一孕期唐氏症,還有內診和乳房檢查,先填好相關的同意書後就先去排超音波室的頸部透明帶,SMA和第一孕期唐氏症則是看完診後去抽血即可。今天因為一大早就去看診,想說排很前面應該很快就好,所以沒吃早餐就去了,在超音波室裡,我問了護士小姐可否讓小群子進去,沒想到居然可以,可能自費的不一樣吧~哈。頸部透明帶如果是設籍台北市的話有補助,去婦幼的話據說只要掛號費2百,但是小群子說就在同一家做就好,所以要付一千塊,原價二千四的樣子。

  躺上超音波室的椅子,先由一位女醫師幫我照,我有先上網查了一下頸部透明帶的標準值,不能超過0.35cm,所以剛開始時,女醫師先幫我測量小乳豬的身長,目前11W4D,5.09CM,心跳160下/分,但是小乳豬睡太熟了,而且背部緊緊貼著羊膜,所以女醫師壓壓我的肥肚搖一搖,想把小乳豬叫醒,讓他浮開羊膜這樣才能測量頸部透明帶的厚度,但是小乳豬很不配合,就是不想起床(跟他爸媽一樣愛睡懶覺><),女醫師試了很久,一直在肚皮上ㄌㄚ來ㄌㄚ去,我看整個超音波螢幕都在晃動了,小乳豬還是不為所動,真是好樣的!後來叫我用力假咳一下,總算才願意翻個身,女醫生馬上把握機會快量,嗯,0.24CM,以我的週數來講算及格了,結果小乳豬馬上又躺回去(小群子說看來他睡床睡的很舒服咧,但是這樣鬧他很捨不得~)然後再測量一下一些器官的值,之後再換另一個男醫師接手再繼續測量。

  嗯,這個男醫生不陌生,之前就是他幫我照心跳的,因為小乳豬又睡回去了,他也跟先前女醫師一樣一直在弄,前前後後堵來堵去的,女醫師說我知道你在幹嘛,因為她剛才也在做一樣的事,XD~後來小乳豬才又浮上來一點,他就一直量量量,然後跟剛才那位女醫師對話,回報一些測量值,不過他們之間的對話太多專有名詞聽嘸,但是有一句說什麼寶寶的膀胱有點漲大?!要打報告什麼之類的,讓我有點小擔心,而且看到報告上有什麼suggestion之類的字眼,後來女醫生給了我一張12週的小乳豬照片囉~但這兩個醫生都沒跟我講性別~我覺得看起來有點像秀氣的小女生~

  後來到診間,先到後面,護士幫我量胎心音,然後醫生幫我內診量骨盆腔寬度(我想不用量也看的出我的馬達很大><),還有乳房檢查,接著解釋剛才的超音波照片,好消息是我的肌瘤縮小到2.3公分,看來小乳豬有很用力在跟肌瘤搶囉~我問了一下醫生,剛才另兩位醫生說膀胱有點漲大是什麼意思,他說有很多種情況,之後陸續觀察,或是考慮做高層次超音波(也是自費)看看,也許是他太愛睡了才在憋尿,下次產檢時再看看吧,然後問我有沒有問題,我也不知道要問什麼,所以就結束看診囉,一樣也沒跟我說性別,我也沒問,反正現在週數還太小也不確定,不過這樣一來一往下,也過了兩個小時耶,不知不覺11點多了,肚子餓了啦~就趕快去抽血做SMA和第一孕期唐氏症,然後去填飽我的肚子先,滿三個月之後小乳豬的營養要靠我了,但是我覺得他真的很挑食,我吃什麼都吐,果然是兔寶寶啊~~

  晚上睡覺和小群子在討論時,我說我覺得應該會是MM,因為照片看起來很秀氣,照他屁屁沒看到一團(雖然我的注意力全都在螢幕上的數字還有小乳豬的膀胱),小群子則說他有看,似乎有看到一團,還有一根,如果是MM,應該是會貼在一起,但是他有看到一柱擎天耶,不曉得那是臍帶還是真的是小乳豬的GG呢?也許下次16週產檢時就會開奬了吧~

  小群子說每次看超音波都覺得生命真的很神奇,由小小一個小黑點慢慢慢慢變成人形,也覺得我很辛苦,有時吐到昏天暗地與馬桶相抱,連去看花博煙火也在吐(但我不否認我真的吃太多了啦),覺得懷孕和當媽媽真的很辛苦,也想說以後不要過生日,因為媽媽懷孕很辛苦,可是我說我不要,他要幫我過生日啦,一年才一次說~而且我們也都覺得,唉,生命真的很不容易,所以看到電視上有些棄嬰或墮胎消息時,都覺得很不捨也很可憐,很多人可是想生還生不出來呢~

  嗯,小乳豬你要乖乖長大哦,愛睡懶覺可以(沒辦法你遺傳到小群子和我),但要記得起床尿尿啊~~期待16週的產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fan 的頭像
    irenefan

    我與乳豬的生活雜記

    ir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