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10/24(二/火曜日)網走-上川-層雲峽-上川-旭川

=================================================

一早5點半我們就check out 了.旅館櫃台沒人我們本來想放了Key就走.後來有人出來我們跟他說我們要check out..便到隔壁的7-11去補充今天的食物,
清晨的網走真的有夠冷..大概是靠海..所以冷度加倍..路面彷彿結了層薄霜..在等車時順便晃晃網走駅..在我身後這個雕像據說是住網走的原住民,以捕魚為生,
網走大部分時間都沒什麼觀光客..除了冬季破冰時遊客很多或是去參觀網走監獄或是九月去能取湖看看火紅美艷的珊瑚草,但我們對監獄沒興趣,總覺得陰陰的..就沒排進行程裡..




我們乘石北本線旭川方面[特急]オホーツク2号(06:23発09:25着)由網走站至上川站,途中有經過一個滿大的湖..看路標寫"網走湖".也是網走一個觀光景點之一,
可以騎腳踏車環湖..






出站轉乘道北バス(09:50発10:20着¥770)至層雲峽,但我們到バス站時..車上沒有人,原先想說應該跟市區バス同樣都是抽票然後下車付費,但是我們抽完一張後..居然沒票了..我們後來只好先上車,後來陸續有乘客來搭車,
司機也出現..後來等紅燈時我用破日文夾英文問司機沒有票了..司機說下車付費即可..大家的行程似乎都是去層雲峽..
バス上有一對夫婦帶著兩個小朋友也是來自助旅行,那個媽媽說他們因為行程關係,所以放棄了去知床,我跟她說實在很可惜,知床超美的,不過看他老公安排的行程似乎是選擇去道東三湖,所以只能推薦她囉~~



到了層雲峽.果然山上己經積了一層雪...當初我們是規劃來層雲峽看楓葉的..層雲峽是北海道楓葉最早紅的地方..但我因為工作關係,行程延後一星期..所以我開玩笑跟同事說我的楓葉變落葉了..><..

楓葉都掉光了..






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雪..而且是真的雪不是人工雪哦...雖然台灣的合歡山也會下雪,但光是想到塞車人潮就令人退避三尺..那對夫婦是計劃今天住在這邊的溫泉旅館,所以就帶他們的小朋友先去check in..但聽她老公說..
沒想到他們訂的飯店..在半山腰.剛才巴士有經過..光想到要提著行李帶兩個小朋友走到半山腰再回來..天啊..和他們bye後我們往黑岳索道纜車方向走..回頭看看..那對夫婦還在傷腦筋研究地圖中..
我們要搭乘的纜車






搭乘纜車來回要1700丹/人,我們在排隊時看了一下纜車中心顯示上面的氣溫是零度.溼度5度..纜車慢慢的往黑岳五合目前進..因為下雪了.所以七合目以上就不開放遊客參觀了..11月中纜車就不再運行.連五合目都封閉..但出太陽天氣很好唷~~纜車愈往上面看到的積雪愈多,樹木的葉子大多掉光了..上面覆蓋著一層雪..景色看起來和昨天的知床截然不同,又是另一種滄涼之美


纜車鳥瞰景色




























不曉得是什麼動物的腳印..我們猜是狐狸








纜車大概15分鐘左右會到達五合目黑岳駅..往黑岳駅出去..我超級興奮的...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雪...馬上衝出去摸雪..真的好像土包子..但實在是太高興了..皚皚白雪..佈滿小徑..雪景真的很美..而且..雖然下雪,但是卻不會冷.
大概是今天出太陽..反而將雪映射的閃閃發光...美到超感動的..

黑岳駅




地理位置概要





黑岳駅外

























高松台






我們一路沿著小徑走..小群子想要走到七合目去(纜車不開我們自己走總行吧..)..但後來看到景點介紹,這附近有個大雪湖.看照片拍的還頂美的..所以我們看了一下巴士時刻表(一天只有一班巴士到大雪湖,而且要600丹/人).
所以我們決定之後殺到大雪湖去...所以利用剩下的時間..努力想往七合目那邊走...不過我邊走邊拍照.所以走不快..哈..後來小群子想要拿雪拍照..就拿起了一大坨的雪..被凍的哇哇叫..叫我趕快拍..我動作太慢..一度他受不了就把雪丟了..
後來嘗試第二次拿雪才拍成..不過我拿起雪卻覺得還好(我也沒帶手套拿唷).另外還在一片積雪上留下雙手的雪印..是一種滿鮮的體驗..哈







小群子被雪冰






我的手印




自以為優雅的在玩雪







後來我們走一走玩一玩興致來了..便想要嘗試堆雪人看看..我帶起手套..興奮的抓起雪要做雪人頭和身體..但沒辦法做太大顆.只做了小小一個雪人,然後找旁邊的雜枝和草裝飾.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雪人,
雖然看起來很陽春,但是很特別的經驗..

陽春版雪人




後來我們將小雪人放在路邊繼續往前邁進..走在雪地上真的很有聖誕節的感覺呢...







後來為了趕大雪湖巴士時間..我們只好往回走..不過現在想想..嗚..我會放棄大雪湖而往七合目去...詳情隨後道來...

好玩的是..先前在黑岳駅幫我們拍照的一對香港夫婦.和我們走一樣的路線.竟發現我們放在路邊的小雪人覺得很特別..就找了一些東西替那個小雪人裝飾並拍照,
我們後來折回來時發現..就告訴他們那是我們剛才做的小雪人.讓他們很三條線...不過我們還是把變裝版雪人照一張..:P








後來我們走另一條路線當回程..發現原來往七合目的纜車就在那邊.但因季節緣故己停駛.不過那條小徑上別有一番風情唷..


















黑岳駅旁










後來我們上到黑岳駅的觀景台上遠眺峽谷和雪山..登高望遠令人好不舒暢,完全忘了自己在零度的冰箱..光是一幕幕美景和山色就令人目不轉睛~~
今天晴空萬里..映照雪山..放鬆心情..每個角度看出去的雪景都令人心曠神怡..

雪山連峰,層雲峽谷之美
































後來開往大雪湖的巴士時間到了,我和小群子三步併兩步的搭纜車下去..在巴士站有四個也是來自台灣的男女也在等車,他們也是來自助旅行的,一車除了司機外就我們六個台灣人(會知道他們是台灣人是因為聽到他們講國語)..
車程大約半小時.中途還有停一個點.叫做"銀河之滝",也算層雲峽一帶頗知名的景點,也有不少遊客在這裡,車子停留大概十分鐘讓大家去拍照和上廁所..













不過這時差點發生一件慘事,那就是我新買的記憶卡居然發生不穩定,讀取不到的現象.害我嚇到差點哭出來,後來..一陣讀的到讀不到的測試中,我決定先換另一張卡,將有問題的卡先收好,等回到台灣將照片都讀出來後再送修.
因為裡面己經照了五百多張(還好照的多..現在寫網誌才發現技術導致失敗率還滿高的..><)..深怕所有的心血毀於一旦會讓我哭死的...後來..巴士到了大雪湖.一開始.我們還一臉疑惑:"到了哦??雪呢..??後來看司機的表情,還真的是到了,
但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倒像是一個快沒水的水庫,所謂的"大雪湖".是真的會下大雪,但是.11/15號後巴士就停駛,也就是不開放觀光客來啦..而且小群子在下車時.一時不慎竟將相機摔到..讓他當場臉色發青..後來測試了一下還好還可以用,只是外觀稍微受損,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雖然大雪湖的景色不如我們預期(呃,應該說是日本旅遊導覽照片拍的好).但心情由剛開始的失望.靜下心來欣賞這裡的美.其實也是不錯啦,畢竟我們都來了(呵,不過我和小群子都認為還不如照原訂計劃在黑岳駅待久一點直攻七合目.)
















去完大雪湖,我們就直奔回上川駅了(其實很想再上去黑岳駅玩,但纜車太貴只好作罷><)..回到上川駅,因為時間還早(原先規劃一直在層雲峽玩,後來改變行程多到大雪湖,所以回到上川駅時,離預計搭乘的火車還早了快兩個小時)
便四處在上川駅前逛一逛,上川不大.大部份人利用它來當作去層雲峽的路程..我們走到附近超市晃晃,看到水果.突然發現很久沒吃水果了耶..來到北海道居然都沒吃到水果.啊啊啊...但想想還是忍住.我要青森大蘋果!!..


上川駅










之後我們搭石北本線旭川方面[特急]オホーツク6号(16:32発17:11着)至旭川站。旭川是北海道第二大城,也有建立機場,出旭川站後,映入眼前的.也是一副熱鬧景象,是旭川的買物公園,地圖上是寫"步行者天堂",林立著好幾家百貨公司,
本來想進去逛逛的,但是它們很早就關門了.大概七點半就打烊了,不像台灣開比較晚.不過也還好.我逛了也買不起..><..


旭川駅Mark



買物公園







之後我們前往我們今晚的投宿旅館東横インCheck-in並置放行李,東横イン是日本連鎖集團飯店,是背包上很多人推薦的俗夠大碗的經濟旅館,
雙人床的房間只要7350丹/室,大廳明亮,服務人員也很客氣,此外,透過網路訂房還有送禮物哦,我選了一雙襪子,小群子選了除毛球器(一開始他以為是鞋拔)..此外服務人員告知我們晚餐有提供免費的咖哩飯.數量有限,我們可以在時間內下來吃..我們想想.能撈則撈,就盡快上樓安頓行李,
進到房間,房間雖然不是很大.但很乾淨整齊,給人很舒適的感覺,不愧是能做到如此規模的飯店.讓我和小群子都一致認為之後有機會再訪日本一定要以東横イン為基準住房...後來我們下樓吃咖哩飯,一人限拿一盤,雖然是免費的,但份量不會給太少,味道也還不錯哦..算是意外收獲省一餐啦..哈哈
東横イン大廳有提供免費的Internet哦,閒來無事我看時間大概是六點,相當於台灣時間的五點,想必朋友同事們都還沒下班,所以就連上msn看看..順便問問我同事淑貴最近公司有沒有發生什麼事(看我多有心,出去玩還有關心公事..哈哈)還有跟修偉小聊了一下有關他的CF卡..
跑到日本來msn,我大概瘋了..哈..不過還好平常用電腦習慣,所以日文介面的Windows倒也還難不倒我囉



用完餐後,我們到買物公園和步行者天堂逛逛,雖然剛才還滿熱鬧的,但隨時間愈晚.很多商店都陸續關門了..因為北海道很早就天黑,所以他們也很快就打烊,我跟小群子說台灣人很自虐,六七點天黑但上班到十點十一點的彼彼皆是..不像北海道那麼悠閒,但人家的年產值並不會遜色..
後來我們逛到一家激安店..裡面很像台灣的10元商店..各式琳瑯滿目的商品,算是滿便宜的哦.還滿多人在逛的...不過後來因為小群子累了.所以我們去便利商店買了我最愛的冰淇淋後就回到飯店休息(各位看倌有沒有看到我的臉愈來愈圓..=.=請不要說本來就很圓...,就是一直吃冰淇淋啊..但實在很好吃啊..即使天氣很冷還是想吃)
此時八點多看到路邊的溫度計顯示攝氏五度..但..我們卻覺得比在層雲峽的零度還冷..真是奇怪..大概是早上有陽光照著才不冷.晚上風大就感覺的到溫度的威力了..


回到飯店,我們研究了一下行程.明天是要前往富良野和美瑛,早上6點30的火車,所以換句話說..我們要5點多就起床囉..所以吃飽後洗完澡早早就寢準備明天的旅程..不過小群子要我對富良野和美瑛別抱太高的期望,
因為現在季節不對.薰衣草大多收割了.非常有可能全都是光禿禿一片~~: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fan 的頭像
    irenefan

    我與乳豬的生活雜記

    ir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