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兩天會合在一起寫呢,唉,說起來真的是心酸血淚史,我的過年和情人節就泡在游泳池裡了,所以這兩天也就沒拍什麼照片了。原先打的如意算盤是考照兼潛水,這樣剛好有兩天的實習課程可以出海潛水,但是因為我的英文實在太差了,加上根本沒心理準備,所以,我被當了~~嗚,雖然小群子可以順利往下進行,但他決定陪我,所以,我們將剩餘課程的費用轉成體驗潛水三次。。但是我還是要紀錄一下,也造就我發誓回台灣一定要好好學會蛙式!(我只會自由式和仰式)也還是介紹一下澳洲考照的過程,雖然殘念~

  當初旅行社小姐說,只要能撐過兩關幾乎都可以及格,不會游泳也沒關係,那就是只要能連續來回200公尺(不管什麼式,ㄟ,不會游泳的話哪會什麼式啊?錯誤一)還有能在深水區待滿10分鐘,但是,是不穿救生衣,沒有任何裝備的,為的是培養你的自救能力~我想,"我會游泳",既然不會游泳都可以過,我"應該"沒問題(錯誤二),所以我想我應該可以順利通過才對,小群子游泳能力不錯他是沒問題的~

  上課第一天上午和第二天下午是上學科,放錄影帶加上老師講解,可以選擇英文或日文或韓文授課,每一小節上完會有小考,第二天下午結束後會有一個期末考,我對日文沒把握,小群子英文OK,所以我們選英文老師,除了我和小群子,這一班還有一個從英國來考照的女生,另一個是從美國來的,第一天早上的課程都還算OK,有中文考題和英文考題,我選中文也都還能順利及格,但是到了下午開始卻是苦難的開始~><

  課程會有潛水裝備介紹,教如何穿卸BCD(浮力控制裝置)還有氣瓶的控制方式,但是氣瓶真的超級重的,在陸地把它背起來我都快被壓扁了,在水上有浮力才會輕鬆一點點~還有教導一些水中溝通手勢,還有一些潛伴制度,和泳鏡進水的處理方式,而我,就是掛點在泳鏡進水的處理方式這關~它分成三關,第一關是故意讓泳鏡進水一半,然後用方法將水吐出來,這關我還可以,勉強過關,但是第二關,將泳鏡進滿水,再用力用鼻孔將水吐出來,這關我卡關非常久,相對也拖到其他人的進度,我想,另兩個女生一定覺得我很沒用吧,她們都輕鬆過關,不過她們兩個已經都有實際深潛的經驗,而我還是個初心者,我不是聽不懂老師的解釋,而是我無法克服心中的恐懼,老師以為我是聽不懂她講的,都透過小群子再翻譯給我聽,而小群子也不斷鼓勵我和陪我練習,總算勉強通過,第三關就更慘了,將整個泳鏡拿掉一分鐘後帶回去後再將水吐排出來,這關卡更久,我覺得我好像白痴,可是泳鏡塞滿水又要看到教練的動作對我來講實在太難了啊!老師一整個不明白我在怕什麼><,泳池的水都怕成這樣,那海水怎麼辦咧?!而我也不明白為何會這樣~一整個慘~而第一天,就在下午無情的折磨下,累到翻了,難怪潛水可以瘦,背那麼重的氣瓶加上一直動~唉~還多花了我50澳幣做體檢。

  第二天一早,震撼教育二部曲,一早就要先考連續來回游200公尺完全不能停,時間不限,我雖然會游泳,但是我只會自由式和仰式,雖然可以一趟25M不停,但是一定要在池邊換口氣,但這個考試規定一定要一直游,腳不能碰地,其他人都悠游的游著蛙式,輕鬆自在過關~而我都是偷偷放腳,老師知道但還是有放我水,總算游完也喘的要死,別人都早就上岸等我了,嗚><,第二關更殘忍,要完全無裝備的待在深水區十分鐘,原先我想說十分鐘很容易啊,但當時我真的度分如年!別人一樣用蛙式輕鬆過關,但我用自由式這招已經沒辦法了,只好用仰式,但是仰式我又一直撞到牆壁而重新開始計時,所以老師只好在旁邊指揮我,提醒我不要撞壁,時間也從十分鐘,放水到八分鐘,甚至放水到六分鐘,最後勉強讓我過關>_<

  但,現實還是殘酷的,接下來,昨天的泳鏡技術練習,今天要驗收成果,我還是過不去,所以,老師說,她沒辦法簽名讓我過關,她不想為我的生命安全做保證吧,唉,所以,我的術科光是泳池訓練就被當了,也就不用提要去海潛實習了,不過小群子可以繼續上完考照,但小群子說我不上他上也很沒意思,所以決定陪我一同退訓,說以後回台灣再考就好囉,至少有個經驗,回台灣比較熟悉應該會比較容易過的~老師說我還是可以將學科上完,將來回台灣再去補考術科就好了,沒想到更殘酷,不曉是不是術科沒過打擊太大,平常小考我都考不錯,結果期末考考不及格,又補了一刀,挫敗的眼淚終於落下,我是怎麼了?好像白痴啊>_<

  後來我們和店家商量將剩下的錢轉成體驗潛水的課程,明天仍然出海去潛水,只是沒有潛水照了,嗚,讓我發誓回台灣一定要學好蛙式,還有一定要拿到那張潛水照(不過回台灣後還是要先面對現實,先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所以回來也就擱置了,直到現在我都還沒去考),不過,也算是一項體驗了吧,就像小群子說的,就是不知道會有什麼變化所以當初也沒料到會這樣囉,不然也許我們是跑去泛舟騎馬或雨林也說不定呢~

  不過回到台灣和同學強尼王討論時,他說他也不會游泳也過了啊,不過他在台灣考的,我說,呃,那你200M和深水區怎麼過關的,他說台灣根本沒考這些,深水區哦,給你呼吸管和救生衣啊,也沒什麼泳鏡訓練,我哩咧,有呼吸管和救生衣那我也會過啊,小群子說換個角度想澳洲比較重視安全吧,畢竟他們靠這個吃飯,這樣我們在台灣考應該會容易非常多吧~好吧,算有安慰到我吧~

  算了,放開心胸吧,至少明天我還是可以出海去體驗大堡礁的風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fan 的頭像
    irenefan

    我與乳豬的生活雜記

    ir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