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10/23(一/月曜日)網走-知床斜里-知床五湖(或道東三湖)-知床斜里-網走

===================================================

清晨5點,列車己經快要到達釧路駅,我也睡醒了,小群子說他更早就醒了在研究行程(我神經比較大條><)..他說列車長滿盡責都有在巡車, 但他研究了一下不確定我們等一下換車究竟要在幾號月台?(因為我們只有9分鐘的換車時間,若沒搭上就必須再等快兩小時才有車).我請他等列車長來巡車時問列車長看看~ 後來我們用很斃腳的日文問列車長往知床斜里要在幾號月台搭車,列車長想了一下說"3番".我們向他道謝後研究了一下,3番和5番都是往知床斜里方向,不曉有什麼差別,不過選擇相信列車長囉,吉人自有天相啦~~ 5:50分列車到站,我和小群子立刻行李一背就衝出月台鑽往地下道要換到3番月台,沒錯..果然是我們要坐的列車,真是太順利了,原本我們想說9分鐘實在太趕說..還好有先問.不然就浪費時間囉~~ 而且走這個路線,我們也多看了一些釧路著名的溼原景點,算是額外的收獲哦..^^



火車經過的釧路溼原一隅





08:40 出知床斜里站,我們立刻去找斜里巴士,想要趕上8:50的班次,雖然服務人員一直跟我們解釋8:50的班次和11點的班次有何不同,我們跟她說我們想去知床五湖,但雞同鴨講的結果還是買了8:50的班次, 後來才知8:50的只有到中途一個休息站,必須另外換車才能到知床五湖(而且要另外加錢.嗚),此外,羅臼岳火山和知床屽都因季節關係關閉了算是旅程中的小遺憾~~不過,整個觀光巴士只有我和小群子兩位乘客,巴士小姐很熱心的為我們解說,即使我們聽不懂,還畫圖給我們看,比地圖跟我們我們到了哪裡.. 例如到了龜岩就畫隻烏龜..到了怪獸山畫隻恐龍給我看..我開玩笑朝她比噴火動作,說酷斯拉..她點點頭說..對.酷斯拉..呵呵..算是一個滿有服務熱誠的小姐,對照另一位老鳥小姐真的差別很大,可惜我們回程時忘了找她合照一張..推薦她的服務態度唷~ 巴士沿著郀霍次克海開,沿途有經過很多景點,現在郀霍次克海還沒結冰,冬天時這邊是很有名的破冰之旅景點..

巴士經過之景



郀霍次克海











龜岩





後來途中巴士停靠在一個瀑布景點旁,巴士小姐說車子會在這裡停20分鐘讓我們去拍拍照和上廁所,這個瀑布是知床八景之一-是知床半島上最大的瀑布



在旁邊的休息站那邊,我們發現一隻超可愛超像加菲貓的貓咪,牠似乎也習慣遊客一直逗牠玩對牠拍照,不會怕生哦





之後巴士到達了終點..我們必須等20分鐘換車,且每人需另外補車費620丹><..不過..意外讓我們看到了鮭魚溯溪.(原先我們本來打算到岩尾別去看看鮭魚溯溪產卵的,但行程延後了一星期,本以為沒機會了~~) 620丹就當作來看看鮭魚SAY HELLO的費用吧..不過鮭魚因為天性.必須用盡力氣溯溪而上繁衍後代,若游不上去.就只能被溪水愈衝愈遠,直到用盡力氣而死去..那條小溪裡有很多鮭魚屍體,很難想像岩尾別當時的情境, 不禁同情起鮭魚(雖然我也很愛吃鮭魚..).我有試摸溪水.還真是又冷又冰..相信鮭魚們都盡力了.....





稍作休息後,我們換車準備前往2005年7月被指定為世界自然遺產的秘境「知床」。不過這台巴士的小姐一路冷到底..大概是超級老鳥,也懶得跟我們解釋一堆有的沒的.所以我們也就自己欣賞起風景來囉~車子沿著山路往上走, 風景仍然是紅綠黃間層,而且空氣很清新..知床五湖是在山裡,通常觀光團比較少到那裡,而且有季節限定,最有名就是在那裡真的會看到熊哦,只是我們這次沒看到,大概熊去冬眠了,不過.有熊出没為了安全著想會只開放一.二湖, 但熊冬眠就五湖全都開放了,讓我們有機會一覽五湖全部的美景呢~~巴士沿途風景.色彩艷麗的樹木襯著遠方的雪山,別有一種意境之美









大概20分鐘後到了知床五湖了..因為時間還早,所以還沒什麼觀光客來..CC.看了一下地圖研究一下,就開始要來去探險囉,其實心裡有在想會不會遇到熊呢,真要遇到熊要怎麼辦?可是又很想看到小熊,又很怕母熊很兇..真是矛盾啊~~~

不過..五湖大概地理位置圖



熊出没警告牌





一看到五湖美景,真是不虛此行..不枉我們長途跋涉加上貴貴車錢..映入眼中的美景,自己彷佛身在畫中,湖水清澈如鏡映著藍天和樹的倒影,美的像人間仙境~~



我們首先到一湖..我們還滿幸運的,去的時候剛好避開後面來的一團觀光團,整個遊湖步道只有稀稀落落的遊客,也讓我們能找到許多不錯的角度拍照而不用閃開大頭,不過後來我們都覺得風景實在太美了,加上人在照片上好像是用Key上去而不是在現場..因為滿不搭的..呵.

一湖







我們沿著遊湖步道漫步,滿地的落葉楓紅將步道映染..而且清新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沒想到在這麼高的深山中竟然仍保有如此令人讚嘆的絕景,讓人會想再一探另外四湖的美景...快走到二湖時,天色突然暗了下來, 讓湖面隱約有一層霧氣的矇矓美..但陽光很快就有露臉,讓我們欣賞到不同的曙光美..

二湖



































愈往深處走往三湖..愈來愈有原始之美(但心裡還是很怕遇到熊)..置身其中,彷彿走在畫裡,可惜我的相機和技術不好..無法將美景拍下,我想任何相機都無法將美景記下..親身體驗才能知道是如何震攝人心... 太陽公公之後高掛天空,整個湖面發亮..藍天白雲和色彩鮮艷間層的樹葉倒映在湖水中,鏡花水月令人目不暇給,實在太愛知床五湖之美了,回去一定要推薦給大家..來北海道一定要來知床~~小群子說如果我喜歡這樣的美景, 有機會也可以去中國的九寨溝看看..也有另種風情哦...但..眼前的景色就己經將我的心佔滿滿的了...真羨慕住知床的人...

三湖















拍完三湖,我的相機很不爭氣的沒電了.嗚..因為前一天坐夜行列車,加上前前天在旅館忘記充電..所以接下來全靠小群子的相機, 感謝熊冬眠去.讓我們有機會前往四湖.五湖...秋色湖光,不愧是有眾多美景的日本中再更加保護的世界遺產...所以之後只要一回到飯店我都會立刻充電,以免又再度發生慘劇..

四湖



雖然人很多餘,但我還是想照..呵









走到了五湖..這邊的楓葉更熱情的閃耀它的光采,陽光灑映在湖水上.和煦的令人忘卻煩惱.似乎也忘了氣溫逐漸在下降中..五湖出去大概5百公尺就會回到遊湖步道入口, 其實路還頂長的..但我們一路欣賞美景一路拍照,幾乎忘了我們走了好幾公里的路..五湖也很大.不過印象中好像三湖是最大的.也是在最裡面..住在這裡的熊真幸福...

五湖













走完五湖後.快回到遊客中心時..卻發現疑似下雨了..但仔細一看..不太對啊.那不是雨..怎麼會白白細細的..結果..沒想到是飄初雪了...真是太幸運了,後來..看到一群觀光團來,突然覺得我們很幸運的與人潮錯開, 才能靜靜欣賞湖光之美..後來在等車時..跑去遊客中心覓食.那邊只有一攤在賣吃的..呃,我又犯了冰淇淋症後群..又吃了兩個冰淇淋泡芙..外面在下雪我還在吃冰...我們並點了烤飯團和馬鈴薯(一向聽說北海道的馬鈴薯和玉米超甜超好吃, 果然是很好吃啊)..還有章魚燒..重點是..很好吃哦..而且又便宜.10個才賣350丹.我看很多遊客都有點來吃呢..我們後來也叫了兩份來吃...原本還想說再叫一個雙淇淋來吃.後來看到價錢就作罷了....





回程的車..是直接回到知床斜里站,所以票價比早上少了400丹..這次搞清楚它們的時刻和作法..下次有機會帶團來就知道要怎麼規劃了... 不過巴士小姐仍是那個老鳥小姐..仍然一路冷回來.不過親切的那位小姐和我們同班車回來,她下班了..下車後跟我們說謝謝..可惜忘了找她合照...

接下來我們就要坐車回到網走check in 了..不過發生一件糗事..那就是我們為了趕車車..居然忘了先去Coin Locker拿行李..兩人一屁股坐到車上後才驚覺....還好離開車時間還有10分鐘,我們立刻衝下車去..趕快去拿.. 還好沒有到了網走才發現...那就真的要跌倒了...



到了網走站..己經四點多了..天色開始黑了...北海道很早就天黑..大概四點多左右就開始天色暗..太陽一下山後氣溫就很明顯的往下降...一出網走駅..冷風颼颼..我和小群子立刻跑到超商去買晚餐.還有熱呼呼關東煮.還有明天早上要帶去層雲峽上吃的零食.. 在網走住的飯店離車站也不遠,旁邊也有一家7-11,我們原先預訂的是六個榻榻米大小的日式小房間,但他們將我們升級到兩倍大的房間,算是給外國人的沙必斯..他們有分和式與洋式的房間,雖然住客看起來不少,但好像大部份都是住洋式(大概日本人在家都住日式的了, 住旅館要換換口味,所以日式那層只有我們和另一間房間有人住).但是.是公共浴室..所以我們也不太敢去洗..小群子說他不喜歡.而且怎麼屋樑有裂痕.怪怪的..所以我們只就用毛巾利用房間內的洗手台擦澡..就開始看起電視和大吃零食起來了..因為外面愈來愈冷就懶得出去逛逛了..因為剛才看看實在也沒什麼好逛的...結果..一時吃的太忘情..把明天要帶去層雲峽的零食也給嗑掉了..=.=..只好明天加買吧...



看電視剛好轉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轉播就看..是紅雀對老虎的第四戰,紅雀暫時以2:1領先..日本人特愛轉播紅雀的比賽,因為他們有位田口壯效力於紅雀,(不過我和小群子是希望老虎贏..因為王建民是打虎英雄)..想必之前洋基還沒被淘汰前. 日本也會轉播洋基的比賽吧.因為有松井秀喜~和水手的鈴木一朗.都是日本人引以為傲的大聯盟選手.. 同時也看看NHK的新聞和氣象..日本人報新聞不像台灣的新聞台.都加入很多個人的情緒.他們總是溫溫的報導..也不會在電視週遭跑一大堆的跑馬燈...讓人家看新聞的感覺就是比較舒服..雖然聽不太懂.但是試著從漢字去猜意思.. 這次旅程..慶幸日本有漢字.而我們會中文字..所以很多地方問路都是直接寫漢字給他們看...將行李整理完後..和小群子討論行程..明天清晨五點半就要check out去趕六點的車了...期待中的雪山公園-層雲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fan 的頭像
    irenefan

    我與乳豬的生活雜記

    ir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