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期待小乳豬的到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原先想要在去澳洲玩時就順便帶一個MIA(Made In Australia) ,因為當時正值研究所二年級最忙的時候(ㄟ~最忙那妳還跑出去玩?沒辦法,工作上剛好大TROUBLE,我需要放風一下咩),其實內心是希望老師們會不會看在是"孕婦??"的份上對我手下留情一點,然後畢業接著生小孩~一整個想的超美好的~XD 

    

    後來MIA沒有成功,那個週期還真的好朋友晚來了快一個星期,一度以為中了,結果好朋友只是晚來了(我還算規律,可能真的心理影響生理吧,可不是因為時差問題,XD) ,加上當時還沒有仔細認真的上網找資料,後來因為學業上的忙碌就順其自然囉~~結果順了三個週期(只有靠自己淺薄的知識計算。。)還是沒有消息(不過我們也沒有認真執行),只是開始覺得好像沒那麼簡單。自己是念資訊出身的於是開始上網收集相關資料,看了非常婚禮上的網友分享,於是跑去康士美買了一隻基礎體溫計,開始了一大早量體溫的日子,不過第一個月一樣也沒認真執行,後來想說來去醫院檢查看看難道是我本身有問題?於是利用好朋友來的第三天去台安抽血檢查等候一星期後的報告,嗯~各項數值都還OK,但男性荷爾蒙高了點?_?(我很MAN嗎?),醫生說有很多種原因造成,要我開始運動調整內分泌(也的確啦,以壓力之名的確吃了不少夜宵,導致體重創下人生歷史新高),也開始認真執行量體溫的任務和運動的習慣,等好朋友離開後去做輸卵管檢查,我回家查了一下相關資料,有些描述的超恐怖,所以心理很挫著等,沒想到親身親歷時還好耶,沒有想像中的痛,也有可能我的神經大條~一星期後的報告,醫生說很正常,而我上網研究了一下多囊卵巢的問題,很擔心自己是,而且這症也是會造成男性荷爾蒙偏高,後來詢問醫生,醫生說我不算是,還好鬆了一口氣~就一邊運動一邊量體溫,嗯,認真量以後發現我不是第十四天(難怪之前都沒中),才知道原來是要每次好朋友來的日子往前推14天,每個週期最低溫是排卵期之類的知識,還有喝了50g糖水(超噁),測胰島素之類的,醫生說我胰島素功能也不太好,所以會造成卵泡長不大,所以開胰島素的藥給我吃(但我沒有乖乖吃/_\,有一頓沒一頓的)還有配合超音波照卵泡之類的~~我快變成專家了~哈

    後來我決定試看看中藥和針炙調體質看看,就跑去看中醫,還特地買了一個煎藥壺煮中藥,不過所謂的水藥還真的不便宜,一帖就要兩三百,所以兩週的藥就要三千多塊了,但我想有效最重要,試看看,還有試針炙,不過針炙健保就有補助囉~還有試看看養卵泡的偏方~喝雞精,我買白X氏的傳統雞精一次買12罐,乳豬很怕我喝不下去最後會全叫他喝(這種事我常做XD)~不過,還真的是讓我喝不下去,最後只好捏鼻子喝~每天早上空腹喝一罐(包裝上說為達保健效果最好一天喝兩罐..呃,本錢不夠粗加上我做不到)真的就乖乖喝完,不過似乎有效哩~第12天去照卵泡時似乎長的不錯真的有變大,量體溫的結果這次在第15天,(網路上是說低溫期最好是14天,卵子放太久也不好XD)~看來吃中藥調有效哦~~還有,這次,拉長戰線,之前都和乳豬在最低溫時做功課,這次前後各再加一次,接下來就是持續每天量體溫觀察了~

    到了第十二天,忍不住偷偷驗一下,大白板,因為先前失敗的經驗,所以乖乖等著好朋友來報到,等到第十四天,剛好是週日,早上醒來,量體溫也還在高溫,就想說再來驗一下,大白板的話下午或晚上好朋友就會來拜訪了(真的履試不爽,原來人類的體溫真奧妙),沒想到,K牌驗孕紙這次居然浮現了第二條線,我一度以為自己眼花,一直看一直看,又跑去拆了一包再測一次,也是浮現第二條線耶(好像在浮明牌唷)~走出廁所,我的心情還沒平復,跑去蹲在小群子旁邊,他正在看鋼鐵人,以為我怎麼了,是嫌鋼鐵人難看嗎?XD,我心裡一直在盤算要不要告訴他~後來決定去拿先前買的一支150的那種驗孕筆(先前想說先用K牌試看看~因為先前摃太多次了,K牌便宜比較不心疼),沒想到。居然。第二條線很快的浮出來了!我成功了!!走出廁所,又跑去蹲在旁邊,小群子說妳怎麼了啊~你要看電視的話就讓妳看囉~我才慢慢的說看到第二條線了!小群子似乎也被驚到了,衝去廁所看~我們兩人一直不能平復自己的心情啊!沒想到戰略成功了!也有可能我不是最低溫排卵的,可能是戰線拉長所以中了!不枉費我喝雞精的辛苦啊~~還有吃一期的中藥就成功了~~不過,我們決定等驗到心跳再跟雙方父母說(下午我們去找我媽,我媽果然又在碎碎念要我快開工,畢竟兩個妹妹都已經有產出了~怕我年紀一把了~),立刻上網查孕婦不能吃哪些東西,呃,海鮮類,辣的都不能吃。我的天啊~儘量努力囉~~

    今天下班後跑去永吉路的婦產科確認~嗯,超音波上有看到一個小黑點了,但因為太小了所以醫生要我下星期回診(我只是要確認小乳豬有乖乖住在子宮裡就好),還有驗尿,護士說有兩條線,應該是有了,下星期再回診囉~~醫生有印出超音波的照片給我~嗯~小乳豬15天大的照片,等小群子回來再叫他掃描備份(據說不能護貝,因為是熱感應的)~嗯,要開始下一階段的策略,思考一下要去哪家醫院產檢或生產囉~~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fan 的頭像
    irenefan

    我與乳豬的生活雜記

    ir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