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驗到兩條線後,小群子原本把我寵成公主,馬上加碼寵成皇太后,變成有求必應小群子,原本很多事都是他包辦了,現在更是全面啟動,除非他不在家,不然全都一手包. @_@,而我只要負責顧好我自己就好。。。

  五週開始,我就出現了害喜的症狀,開始吐,而且吃什麼都變了,口味變的很怪,以前很愛吃的水果都變的還好,食物一下覺得太鹹一下覺得太淡,體重也掉了一些(雖然外表看不出來),我另一位比我早兩個月有喜的同事很勇,完全沒吐,她早期也跟我一樣沒食慾,現在卻輕而易舉清盤,我還是胃口不太好吃不太下,而且早上起來都會腰酸(明明不是說是末期才會開始腰酸痛嗎?為什麼我現在就開始發作啊><),早上起床都要做一些體操舒緩腰痛,問醫生醫生也說正常,不過也有點覺得我怎麼這麼早開始痛,我也不願意啊,很難想像肚子大起來以後呢?而且,現在小腹其實已經有點凸出來了,看起來屬於藏不住肚的,但我還是想說超過三個月再公布,而且也打算驗到心跳後再告知公婆,所以期間有去喝喜酒,這個也不吃那個也不吃還被質疑(其實我也很想吃啊,我最愛的生魚片和蝦蟹><,怕小乳豬會過敏所以不敢吃),咖啡也戒了,一切都以小乳豬為依歸~

  不過,因為在六週時去檢查,醫生說我有肌瘤(這個我之前因為有一次好朋友晚來有去婦產科看有被告知大約3CM),幫我照超音波的醫生剛好是我之前來檢查的同一位醫生,她說小乳豬著床在肌瘤隔壁而且有點小一週,不過醫院規定超音波室不能告知太多,一切都要回診間問產檢醫生。回到診間,見到傳說中的醫生,不過他的表情有點嚴肅(是假日人太多太累嗎?),說我的著床位置和胚胎有點小,所以要極度小心和觀察,而且還很嚴肅的講了一些需要心理準備的話,讓我非常非常擔心,不過我相信一切會平安的,這位醫生是我一位好友推薦的,基本上我本來就想找他,剛好問到朋友的太太也是給他產檢接生,對這位醫生評價頗高,網路上的評價也很好),第一次見面時,我和小群子都覺得他好酷哦,不太笑,加上我也沒什麼產檢經驗,也不知要問些什麼,就請他先開葉酸給我囉~不過他講的一些話還真害我一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約好8週回診看心跳。

  基於第一胎小心翼翼,隔了一週掛號了另一家醫院檢查,不過,也和前一家醫院講的一樣,叫我一定要小心謹慎的顧好,而且要積極追蹤肌瘤的大小><,沒想到一顆肌瘤會影響那麼大,不是說女生有一半以上都有肌瘤嗎?後來上網查資料,肌瘤的位置會影響,至於大小不要超過5~7公分,我在臨界值,需要小心是因為小乳豬剛好在它隔壁,小乳豬要跟它搶營養(小乳豬你要加油哦,這麼小就要競爭,不過你把它當作球來玩吧),也幫我用陰超照心跳,超音波室的操作人員說有看到了(不過營幕是面對她的,我看不到)。所以。只能盡我所能的能休息就休息,能睡就睡~

  終於來到8週了,小群子下午特地請假從新竹趕回來陪我一起去檢查(原先我是星期天檢查,但雙十節醫院不開)所以排星期一,我以為我掛16號,所以想說先去吃個飯再去,到診間時已經過號了,原來我是掛12號,就先去排超音波,有順利照到心跳囉,也有看見一閃一閃的小白點,但是是照陰超,所以小群子沒辦法跟我一起看,照超音波的醫生還有放心跳聲給我聽,剎那間真是感動,聽著醫生喃喃的念著給護士小姐記錄,有些術語有聽沒有懂,只聽到心跳14X,預產期5/30之類的,出了超音波室,護士小姐印了超音波報告叫我拿去診間,還印了一張給我做紀念^o^

  

小群子在外面等我,我拿著照片很高興的跟他分享,也覺得能聽到心跳聲很神奇呢~後來診間的護士小姐終於叫我的名字,小群子原本要跟我一起進去,但小姐請他在外面稍候,他覺得很奇怪,上次可以進去為什麼這次不行?加上他的眼鏡架突然斷了一邊,害他整個在診間外胡思亂想~而我則是先被護士小姐請去診間內的小房間稍坐休息,原來醫生的前一位病人還在診察,我不是故意聽的哦~她是去求助不孕的,醫生跟她講解的超仔細的,讓我想給醫生拍拍手耶~後來終於輪到我了,也開放小群子進場,醫生跟我說明一些第一次產檢的項目,問我好朋友週期,然後說我的小乳豬有小了一點(8w1d,超音波顯示7w0d,胚胎大小0.997CM),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排卵比較晚,一個是比較慢發育,不過心跳大小都正常,我說我有量體溫,大概知道是哪一天排,拿我的體溫表給他看,他說那很ok,然後幫我估預產期是5/23,我說剛才超音波室的醫生幫我估5/30耶,他說那位醫生是用超音波胚胎大小估計,既然你有量體溫,就以排卵日來估,所以還是5/23囉~(應該會是雙子座哩,不過我問過同事們,有些人第一胎比較早出來,有些比較晚),所以金牛座和雙子座都很有可能囉~金牛雙子都ok,只要小乳豬你健康平安就好:P

  約了11月初回來進行第一次產檢和拿媽媽手冊,還有考慮一些自費檢查,小群子說就都全檢查,這些錢不用省(噗,小群子現在什麼都把我保護的好好的,甚至考慮請公公接送我上下班,但我覺得還太早了太誇張了啦,而且家樓下就有公車可以坐啊,但他說公車太晃了,我說還好啦,我們這站通常都有位子坐,而且以後肚子變大自然有人會讓位啊~所以,如果真的上班來不及就坐計程車吧),不過自己懷孕了以後發現看別人懷孕的孕期都過的很快,自己變成是數饅頭,深怕不小心,擔心完心跳換擔心初唐之類的,從肚子裡就放不下心了何況出生後,想想母親真的很偉大~小乳豬會是我和小群子之間甜蜜的負荷囉~~

  期待下次能領到媽媽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fan 的頭像
    irenefan

    我與乳豬的生活雜記

    ir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